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锐风电发布预盈公告 上半年扭亏净利或达4.38亿元

2017-07-26 09:00来源:证券日报作者:于南关键词:华锐风电风电运维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5日,\*ST锐电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盈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38亿元。

由此,与上年同期的-4.9亿元相比,*ST锐电将实现扭亏为盈。

大股东支持

根据公告,*ST锐电认为,此番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为,本期与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重工机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签订《质量问题谅解备忘录》,取得4.13亿元质量赔偿收益,增加本期利润。

同时,*ST锐电将公司全资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大连)临港有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大连)装备有限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取得投资收益1.81亿元,增加本期利润。

此外,*ST锐电将公司全资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取得投资收益0.36亿元,增加本期利润。

公开信息显示,2017年6月份,华锐风电通过了关于与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重工˙起重”)签署《收购意向协议书》的议案,转让全资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大连)临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临港”)、华锐风电科技(大连)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装备”)全部股权给大连重工˙起重。

在业界看来,这是大连重工˙起重作为华锐风电第一大股东进行的重大调整,也是大连重工˙起重对华锐风电的支持。

随后不久,华锐风电与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重工机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签订《质量问题谅解备忘录》。根据《质量问题谅解备忘录》认定的最终质量索赔金额,双方最终认定的质量损失赔偿金额为4.128亿元;本次质量赔偿事项完成后,将减少华锐风电负债4.12亿元,增加华锐风电本期利润4.12亿元。

斩获新订单

*ST锐电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2017年伊始,华锐风电着力于从技术创新、风机研发、风电运维等多方面入手,投入更多人力物力在原有的技术积累基础上进行了新的探索。5月份,DNV GL高级官员向华锐风电颁发了华锐风电自主研发的在线状态监测系统的形式认证证书,这标志着该系统的设计达到国际水平。据悉,标配了该系统的华锐风电机组将大幅提升运行的可靠性,同时带来更好的智能运维服务。

6月下旬,华锐风电与张北华源风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北华源”)签订新的订单。

其中,张北华源拟在河北省张北县规划建设装机容量为150MW的风电场,本次建设容量达100MW,拟安装单机容量3MW的风力发电机组33台。

据悉,张北华源是华源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源电力”)的项目公司。华锐风电与华源电力的本次合作,不是华锐风电首次与华源电力的合作。华源电力介绍,华锐风电提供的风电机组平均利用率已达99%。

7月份,在“北京—沈阳经济区投资洽谈会”上,华锐风电董事长兼总裁马忠先生与海城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王渊先生签署了新的风电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海城市所辖区内风资源将由华锐风电开发。包括获取风数据、完成科研报告编制、立项备案以及后续开发工作。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一组数据:2017年上半年全国清洁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5.15%,占全部发电量的比重达到27.2%,其中,风电增长迅速,达到了25.7%。

历经十余年的发展,我国已成为风电装机大国,初步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