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年中会|国电集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 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2017-07-26 13: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集团五大发电2017年中工作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4-25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在京召开党组扩大会,集中学习近期中央有关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培训班等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乔保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集团公司领导张国厚、高嵩、米树华、谢长军、陈斌、谢俊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讲话。会议由张国厚主持。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第八办事处主任张振良,副主任孙庆红,副巡视员蔡小明,处长赵小飞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今年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下半年总的要求和重点工作。

乔保平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资委的工作安排,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稳中求优”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一五五”战略,全力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旗帜鲜明讲政治,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强化细化管理,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工作扎实推进;更加注重质量效益,布局结构战略性调整取得积极进展;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和国资委部署,深化改革工作稳步实施;积极创建和谐企业,风清气正的氛围更加巩固。截至6月底,公司可控装机1.43亿千瓦,6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占比50.4%,非化石能源装机占比30.8%。超低排放机组达到133台、5776万千瓦,占比达到58.2%。在国资委2016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中,集团公司蝉联A级,累计已获得14个A级。

乔保平在分析集团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后指出,下半年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稳中求优”的工作总基调,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年初工作会的各项部署,坚定不移地实施“一五五”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打好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攻坚战,做强实力,保持定力,激发活力,善于借力,克服阻力,形成合力,力争国资委考核A级,争创行业优秀,确保“争A创优”目标的实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坚决打赢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攻坚战。要严控新增产能,提升存量资产经营管理水平。切实加强燃料成本管控,争取发电效益最大化,加大治亏扭亏力度,坚决止住出血点。二是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强化投资管控,压缩投资规模,做强做优主业,做到进而有为,退而有序,转而提质。三是积极稳妥深化改革创新。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深化用人和薪酬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压减”工作,继续落实“四个集中管控”,强化考核成果应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四是切实防范各类风险。要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高度重视资金链安全,妥善化解合同和法律风险,高度重视境外投资风险。

关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乔保平指出,下半年要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一定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一是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系统各单位要正视困难挑战,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勇于担当,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不辜负集团公司党组重托。二是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要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更加注重防患未然,更加注重强化监管,更加注重责任落实,更加注重本质安全。三是确保职工队伍稳定。要高度重视和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强化“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让职工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确保队伍稳定,形成发展合力。

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乔保平强调,要坚决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把责任扛起来,把旗帜竖起来,把制度硬起来,把堡垒强起来,把考核严起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一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要准确把握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功能定位,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落实党对干部人事工作的领导权和对重要干部的管理权,打造一支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打得赢的党员干部职工队伍。二是全面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要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形成党委抓、书记抓、有关部门一起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完善“述评考用”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强化党建工作“硬约束”,强化追责问责。三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坚持“三同时”原则,把党支部、党小组建到车间班组、建到值上、建到项目上,填补党组织覆盖的空白点,确保海外企业党建“无盲区”,继续加强基层党建基础工作,确保基层党组织有人办事、有条件做事、有能力干事。四是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对“两个责任”的监督检查和考核;深入推进纪检机构“三转”,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严肃定性量纪;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反弹回潮。五是全面加强群团工作。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首席制”建设,深入实施“惠民工程”,提升职工幸福指数,在公司系统形成心向十九大、心系十九大的良好氛围。

关于建立中央专项巡视整改长效机制,乔保平要求,要保持清醒认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构建巡视整改长效机制。一是坚决落实责任,推动整改向基层延伸。要继续深化政治巡视,提高巡视定位,坚持巡视全覆盖、无禁区,推动巡视巡察深入基层一线;把巡视整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接受教育、履行职责、锤炼党性。二是狠抓问题整改,强化执纪监督问责。要坚持依法依规推进整改,有理有据执纪问责,加大督查力度,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推动整改责任落实;把巡视整改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强化巡视震慑。三是立足标本兼治,建立整改长效机制。要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着眼治本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总结固化集团公司内部巡视的经验做法,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巡视、整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制度执行的考核,构建责任体系,形成刚性约束;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为实现“不想腐”创造条件。

张国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乔董事长重要讲话和本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实质,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主动迎接挑战,进一步理清下半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二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对当前形势的总体判断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乔董事长和各位党组成员对下半年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贯彻落实乔董事长重要讲话和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用力方向,层层落实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打好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集团公司本部部门、分(子)公司分别发言。

集团公司董秘、职工董事、总师、总助、巡视组组长,本部部门主任,分(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2017年中工作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