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韩产业通商资源部新长官揭示“脱核电60年路线图”

2017-07-27 09:40来源:商务部关键词:核电站核电机组脱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韩联社7月24日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新任长官白云揆24日在就职仪式上表示,韩国政府着眼长远正在制定“脱煤炭、脱核电60年路线图”。

白云揆称,在建的新古里核电站5、6号机组将由“公论化委员会”综合各项因素后形成处理共识,此外原则上不再新建核电站,亦不延长到期核电站的设计寿命。鉴于核电站设计寿命通常为60年,韩最后一座核电机组将于2019年起投入使用,2079年韩国将迎来“零核电”时代。就这其间的62年,韩政府正制定“进化而非革命”式的脱核电政策路线图,循序渐进实施脱核电政策。

他表示,若石油等进口能源价格无大幅变动,韩国今后的能源结构将不会导致电价上涨。未来5年内,韩将关闭10座老旧火电站和部分核电机组,容量共计4600兆瓦,而同期将有3座核电站、9座火电站和4至5座液化天然气发电站投入使用,因此不会出现供电紧张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脱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