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涉水保电“五壮士”

2017-07-27 12:09来源:吉林省龙井市农电有限公司作者:营青富关键词:龙井市农电有限公司供电企业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编者按:

大灾面前有大爱,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抗日战争时期有狼牙山“五壮士”,今有涉水保电“五壮士”。供电企业干部员工在危险面前无惧无畏,在群众的利益受到损害时挺身而出,舍身为民,用行动践行着“诚信、责任、创新、奉献”核心价值观的真谛,使“国家电网”品牌形象熠熠生辉。

7月20日,吉林省龙井市整整下了一天一夜的暴雨,入眼到处都是雨水。

21日早,布尔哈通河洪水犹如脱缰的野马,倾泻而下。上游安图水库水位己超过警戒线,水库危在旦夕,需要紧急开闸泄洪。顷刻间,汹涌的洪水顺流而下,拍打着河堤,水位急速上升。老头沟镇1000余户居民被迅速转移到4个临时安置点。

洪水无情,肆虐着群众的幸福家园,老头沟供电设施也难以幸免。汹涌的洪水沿着低洼地带灌进66千伏老头沟变电站,使变电站成为了洪水中的一座“孤岛”,线路杆塔被洪水包围,严重威胁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就是命令。作为龙井市第一支到达灾区的抢修队伍,国网龙井市供电公司经理亲自到现场靠前指挥,经征得国网延边供电公司和龙井市防汛临时指挥部的同意后,对老头沟变电所采取紧急停电措施,老头沟镇20个台区、1500余户工农业和居民用户停电。

洪水越来越大,漫过了桥面,掩盖了道路,老头沟变电站外如一片泽国,抢修工作无法展开。公司运检部生西奎、张忠宝、郎永波、龙井公司的刘军、供电服务中心的李龙浩,在变电所外坚守了整整一天,一双双眼睛死死地盯着水位变化。眼看着天越来越黑,没有电,抢险难度将更大,百姓的生活也将没有保障,他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傍晚18时许,布尔哈通河第二轮洪峰过后,水位小幅下降。这让大家又高兴起来。他们用木棍试探着水深,毅然地跳入到湍急的洪水中,摸索着前进。越往前水越深,洪水很快没过了胸口。5人手挽手,肩并肩,相互搀扶着,一步一步向变电站挺进,终于,磕磕绊绊地跨过洪流。

来不及休整,5人立即分工对变电所室内、外设备进行了全面巡视。确定具备送电条件后,18时36分,逐一恢复了老头沟变电所10千伏线路出口。恢复了除线路受损和房屋浸泡过水用户外的全镇用户的供电,为市政府组织的抢险救灾、灾民安置点和灾后重建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受到了龙井市防汛临时指挥部和灾区群众的交口称赞。

“五壮士”的无畏之举,被龙井市电视台记者发现,随后对该公司副经理刘军进行了采访。“用户的事情就是我们自己的事情,尽快恢复灾区群众的供电是我们供电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危险面前我们供电员工不冲上去谁冲上去!”,朴实的话语深深地感动了记者,也赢得了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

作者: 营青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井市农电有限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