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技术正文

风电运维船的作业概率评估及思考

2017-07-28 08:39来源:DGoffshore关键词:风电运维船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Y2海域全年和分季节波向分布是这样的:

总结一下:

江苏外海环境条件不错,主要以3m有义波高以下的海况为主,Tz主要集中在4~6s;

很明显,秋冬季受季风影响该海域环境条件变得恶劣,春夏环境条件不错;

该海域主浪向以南-东南和北-西北为主,这很好。

分析思路

针对目标运维船在黄海海域登靠风机进行运行维护的作业概率进行分析方法研究,考虑到实际分析需要,作出以下基本假设

运维船以顶靠方式接近风机实现人员登靠,船舶不具备动力定位能力,这里假设运维船在迎浪、随浪方向能够实现顺利登靠;

考虑到该海域波浪主方向较为稳定,这里假设风机登船平台位于平台的东南向。

分析流程和方法

根据运维船船体型线图建立水动力分析模型;

根据Y2海域环境条件建立全年、分季度的有义波高与谱峰周期关系;

确定全年、分季度的波向分布特性以及有义波高概率分布函数;

统计对各个海况作用下运维船登船装置与风机登船平台之间的相对运动响应值;

结合波高概率分布函数以及波向分布,求出全年以及分季度的运维船作业概率。

总结起来,具体方法就是:求解各个海况作用下运维船登船位置与风机登船平台之间的相对运动,给出对应海况下的限制波高,考虑波向分布以及有义波高概率分布,给出波浪条件作用下的运维船登靠作业概率。考虑对应有义波高的风速情况,对作业概率进行修正,最终给出运维船作业概率。

花花绿绿的是不是挺好看,登船平台考虑主浪向的分布

基本结论

在全年海况作用下,考虑登船系统运动补偿,当以相对运动有义值作为校核标准时,对应最大作业有义波高为1.6m; 当以相对运动最大值作为校核标准时,对应最大作业有义波高为1.0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维船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