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2017年7月份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7.1-7.31)

2017-07-28 12:5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9、江西大唐国际修水太阳山风电项目开工

7月8日,修水县布甲乡太阳山风电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欧阳明华,县委常委、工业园管委会书记张立军出席。

江西大唐国际修水太阳山风电项目共投资5.6亿,共分为道路施工、风机基础开挖及浇筑、塔筒、机舱叶片安装、输电线路施工、整机调试、所有风机并网发电等环节,总工程预计2018年底全面完工。该项目共布置了32台机组,呈东西走向,采用明阳MY2.0—2000/121机型,轮毂高度90米,单机容量2MW,总容量为64MW,年发电量1.3亿度,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我县能源生产结构。

40、山西朔州市牛家岭二期50MW风力发电项目获核准

6月23日,省发改委以《关于晋能清洁能源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朔城区牛家岭二期(50MW)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晋发改能源发〔2017〕477号)文件,正式核准了风电公司朔城区牛家岭二期50MW风电项目。

朔城区牛家岭二期50MW风电项目总投资38756万元,位于朔州市朔城区张蔡庄乡和利民镇一带。该项目建成后,将与已投运的朔城牛家岭48MW风电场共用一个升压站,实现区域规模化发展,能够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和管理成本,预计每年可向电网贡献1.12亿度清洁能源。截至目前,晋能风电在役、在建总装机突破百万千瓦,正在跟踪的风电项目接近百万千瓦。风电装机的稳步提高,对于推进集团清洁能源事业发展,加快发展绿色能源,优化能源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41、晋能清洁能源寿阳平头50MW风力发电项目正式并网

7月17日03时40分,晋能集团清洁能源寿阳平头50MW风力发电项目正式并网。

42、广西恭城首个低风速试验风电场项目开工

7月18日,恭城瑶族自治县首个低风速试验风电场项目在该县西岭镇开工,计划总投资4.3亿元,年总发电量可达4.95万千瓦。该试验风电场项目是自治区、桂林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原国内运行的风电机,所需风速要求每秒6米以上才能正常发电。此试验风电场风速只要达到每秒4.5至5米。

43、内蒙古武川大元山(小井)5万千瓦风电项目顺利开工

近日,新能源公司所属内蒙古武川公司武川县大元山(小井)5万千瓦风电项目顺利开工,成为继内蒙古东部地区科右前旗巴拉格歹4.95万千瓦项目后又一开工项目,武川项目的顺利开工为公司拓展内蒙古新能源市场再添助力。

武川县大元山(小井)5万千瓦风电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境内,装机容量5万千瓦,拟安装单机2000KW风力发电机组25台,项目新建110KV升压站一座,新建1回110KV送出线路接入内蒙古电网双玉110KV变电站,线路长度30公里,工程预计总投资4.1亿元。

44、东方电缆中标2.65亿元海上风电项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东方电缆近日收到福建中闽海上风电有限公司中标通知书,中标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中标产品主要为220kV光电复合海缆、35kV光电复合海缆、电力电缆、控制电缆及附件,中标总金额约2.65亿元。本次中标项目将对东方电缆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公告截图

45、中国电建江西院中标华能安徽打鼓寨风电场94MW工程

近日,从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江西院成功中标华能打鼓寨风电场(94兆瓦)工程,为江西院2017年风电项目市场再次添砖加瓦。

华能打鼓寨风电场工程场址位于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的水南圩乡、尖峰乡境内。风场距广昌县城约23千米,风场山脊长20千米,山脊呈南北走向,海拔高程700米至1100米,高差起伏相对较小,山脊较连续。地形主要为山地地形,山脊处植被较丰富,多为灌木。风场规划装机容量94兆瓦,一次建成,全部机组拟定于2018年年低投产发电。

46、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中标青海大柴旦锡铁山50MW风电项目

7月19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中标华润电力青海大柴旦锡铁山50兆瓦风电项目。

该项目是由华润新能源光伏发电(德令哈)有限公司开发,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行委锡铁山镇,风电场距离镇中心32公里,本标段主要施工范围25台风电机组为地基处理、风机基础、箱变基础、吊装平台、防雷接地、风电场道路、风机吊装及箱变安装。计划工期177天。

47、中国电建中标两项风电独立勘察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河北院先后中标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示范工程(承德地区)防洪影响评估工作和河北围场棋新(300兆瓦)风电项目升压站及风机基础沉降观测工作,独立勘察业务得到了进一步发展。

河北围场棋新(300兆瓦)风电项目由河北龙源中保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总承包。项目包括150台风机位以及升压站的沉降观测工作。该项目是河北院在独立勘察业务领域与河北龙源中保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首次合作。

48、江西发改委同意天润崇义龙归风电场项目建设单位变更(附复函)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期江西发改委复函同意了天润崇义龙归风电场项目建设单位变更。以下为复函原文: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天润崇义龙归风电场项目原核准建设单位名称变更的复函

赣州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

报来《关于申请变更天润崇义龙归风电场项目建设单位名称的请示》(赣市发改能源字[2017]518号)和《关于天润崇义龙归风电场项目核准文件建设单位更名的请示》(天润函[2017]105号)收悉,经研究,现就有关问题函复如下:

2013年2月我委以赣发改能源字〔2013〕272号完成项目核准,2013年12月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崇义天润龙归风电有限公司,负责天润崇义龙归风电场项目的建设、运营和管理。为方便企业办理发电业务许可证,满足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相关要求,我委同意将天润崇义龙归风电场项目建设单位由原核准的“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变更为“崇义天润龙归风电有限公司”。

特此函复。

2017年6月21日

49、大唐新能源山东公司滨州阳信10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7月25日,大唐新能源山东公司滨州阳信100兆瓦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喜获核准。

该项目是集团公司在滨州市获得核准的首个风电项目,也是集团公司今年在山东省核准的第一个风电项目、滨州市今年核准的第一个风电项目。项目规划建设地点位于阳信县劳店镇、水落坡镇境内,风资源较为好,具有较好的风电开发建设条件和资源优势,项目总装机100兆瓦,拟安装50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电机组,同期新建1座220千伏升压站。

该项目风资源优良、建设条件良好,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为提供2.08亿千瓦时清洁电能,与同等火电相比,每年将节约标准煤约7.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937.6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