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河南南召皇后风电场:今年10月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2017-07-31 08:55来源:新浪河南作者:杨钧博 陈晓文关键词:河南风电风电并网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能被誉为21世纪最具开发价值的绿色环保新能源之一,是一种不消耗矿物质能源、不污染环境、建设周期短、建设规模灵活、具有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新能源项目。

7月24日,记者探访了建设中的协合新能源南召皇后风电场,在海拔450米的山顶上记者看到,协合新能源南召皇后风电项目的工作人员正在组装风机。

◆工作人员正在用大型机械组装风机

当天,记者跟随协合新能源南召皇后风电项目负责人孟祥杰来到该项目施工现场。在半山腰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用拖车将59.5米长的叶片运往山顶,长长的叶片犹如飞机机翼。孟祥杰介绍,一个风机由3个叶片轮毂、机舱和塔筒组成,塔筒高达90米,3个叶片转动起来直径达121米,在低风速环境下风机即可进行发电。

在皇后风电项目的另一座施工平台,一根90米高的塔筒伫立山头,1台1100吨汽车吊和两台辅助起重机正在进行吊装作业。起重机先将塔筒逐段组装在塔基上,然后再将机舱安装在塔筒顶端,工作人员利用辅助起重机将3个叶片安装在轮毂上,组成风机叶轮,最后再用主力起重机将叶轮与机舱进行高空组装。

孟祥杰介绍,风电场建设前的选址和风能资源评估是一个非常繁杂、细致的过程。风能资源是否具有开发潜力,需要专业设计单位选取项目开发区域内具有代表性的位置,树立起测风塔,经过一年以上的测风,取得风速数据,统计出该区域年平均风速,通过发电量和建设成本的测算比较,满足项目的投资收益率要求,才能确认该地区是否符合投资建设风电场的基本要求。

◆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为2.1亿千瓦时

记者在该风电场看到,近10个高大的白色风车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各个山头,“勤劳”地转动着叶片。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9台风机并网发电,已发电800万千瓦时。该工程计划于2017年10月全部并网发电,全部风机并网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为2.1亿千瓦时,皇后风电场计划安装风力发电机组44台,总装机容量为100兆瓦。与同样发电量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71.92吨,减排二氧化碳17.93万吨、二氧化硫486.50吨,社会、经济、环保等综合效益可观。同时,风电的开发,特别是风电设备的国产化能拉动、促进本地机械、电器、制造业、服务业及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南召皇后风电场基地位于南召县境内, 项目于2015年12月28日获得核准批复,由南召协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承建,工程项目总投资87279.83万元。工程于2016年8月25日正式开工,2017年1月9日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风车发电

运送叶片

“捕风”送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南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