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技术正文

为什么风机在顶段塔筒吊装完后 当天必须吊装完机舱?

2017-07-31 09:50来源:吊装机械工程关键词:塔筒吊装风电技术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缆风绳抑制涡激振动

简单说,该方案通过缆风绳施加外力,破坏塔筒两侧的气动受力情况,并限制塔筒初始晃动的位移幅度,从而无法产生刚体自由状态下的涡激从而抑制摆振,导致塔筒无法让涡激过程中晃动产生的振动能量产生累计。

四、安装机舱、发电机、叶轮抑制涡激振动

流场模型俯视图

流场模型侧视图

这里分两种情况,第一机舱、发电机安装后,不管风从哪个角度吹来,都会不同程度地受到机舱、发电机的影响,形成引起塔筒共振的稳定漩涡会打一些折扣。第二叶轮安装后,不管风从哪个角度吹来,都会受到风轮叶面的影响,进而迅速发生的流场变化就难以形成引起塔筒共振的稳定漩涡。

五、吊装时,塔筒门关闭,可使涡激振动不至于增大

塔筒门打开时的气流情况

塔筒门关闭时的气流情况

当塔筒底部门关闭时,由于空气本身的流通性和不可压缩性,会在塔筒内部起到阻尼器的效果,从而会减小塔筒的振动幅度。但当塔筒底部门打开时,塔筒内部由空气构成的阻尼器就失去了效果,因而无法减小塔筒的振动幅度,而且内部流通的气流会和外部的涡流产生叠加效应,从而放大了塔筒的振动幅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塔筒吊装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