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2017年上半年风电事故大盘点

2017-07-31 13:0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事故风电安全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半年我国风电发电量、利用小时数同比去年有所增加,弃风电量大大减少。2017年能源局安排风电新增规模3065万千瓦,2020年全国风电累计装机26782万千瓦。在风电发展整体向好的情况下,也存在着丝丝隐忧。安全重于泰山,警钟时时长鸣。据媒体披露,上半年国内外有10起相关风电事故发生。

1、加拿大格朗代唐(Grand Etang)某风电场发生一起机组倒塌事故

2017年1月4日,在加拿大格朗代唐(Grand Etang)某风电场发生一起机组倒塌事故,据称该机组遭遇了近200公里/小时(约55m/s)的极端阵风。

事故机组为某660kW机组,建造于2002年,事故过程中未出现人员伤亡。

2、英国北约克郡某风电场发生一起机组起火事故

2017年1月6日,在英国北约克郡某风电场发生一起机组起火事故,事故过程中未出现人员伤亡。

该风电场建造于2008年,共安装有8台2MW风电机组,目前其中4台仍在运行,与事故机组处于同一线路的3台机组处于停运状态。

3、国家能源局通报一起风电触电死亡事故

2017年4月,能源局4月通报2017年3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其中包括一起风电触电死亡事故:3月10日,北京唐浩电力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的分包单位河北光远电力实业有限公司作业人员,在大唐集团所属青岛海西风电项目中,进行带电线路旁搭设跨越架,在传递钢管时,钢管顶端靠近带电导线,导致触电,造成1人死亡。

青岛海西风电项目容量为250MW,由大唐新能源公司控股建设,于2016年10月开工。该项目35kV集电线路是由河北某公司施工建设,由黑龙江省某电力工程管理公司负责工程监理。

4、维斯塔斯一风机在美国德州风电场着火

2017年6月,据美国媒体报道, 维斯塔斯一台2MW风机上周在美国德州索尔特福克风电场发生着火事故,所幸无伤亡。

风电场人员表示,风机是在上周三下午突然着火的。目前风电场已经小部分关停,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索尔特福克风电场总装机174MW,安装87台V100风机。该风电场2016年11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行,业主为SouthernPower。

5、GE 1.7MW风机在美国NextEra风电场脱机坠落

2017年6月15日清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一风电场发生一起事故。一台GE 1.7MW风电机组脱机坠落。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本次无人员伤亡。


风电场业主NextEra发言人Bryan Gamer表示,事故是风场值班经理在凌晨4点多发现的。事故发生后,现场工作团队进行了奋力抢修,目前该风机正躺在玉米地里。

该风电场坐落于美国杰弗森和盖奇县,由NextEra开发建设,安装44台GE1.7MW风电机组,于2013年投入商业运营。

本次事故是NextEra运营风场中近几周发生的第三次事故。六月初NextEra衣阿华州Endeavour风电场2.5MW风机着火;五月底俄克拉荷马州布雷金里奇风场叶片出现破裂。值得一提的是,该破裂的叶片正是GE 1.7MW风电机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事故查看更多>风电安全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