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浙江省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滨海工业区(马鞍镇)热电联产规划(2017-2030年)意见的公告》

2017-07-31 16: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热电厂以热定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滨海工业区(马鞍镇)热电联产规划(2017-2030年)意见的公告》,详细情况如下:

关于公开征求滨海工业区(马鞍镇)热电联产规划(2017-2030年)意见的公告

《滨海工业区(马鞍镇)热电联产规划(2017-2030年)》已由绍兴市柯桥区经信局、浙江城建煤气热电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并上报我委审批。《规划》将作为绍兴市柯桥区滨海工业区发展集中供热的依据。本规划与原绍兴县集中供热规划(或热电联产规划)不一致的,以本规划为准。

为保证规划的科学性,现予以公示,并征求公众意见。有关意见请于本公告刊载之日起7天内反馈省能源局电力处。

反馈方式可采取以下两种形式:1.传真: 0571-87058255;2.电子邮件:zhouzy80@163.com。企事业单位反馈意见,请注明单位名称、组织代码和联系人、联系方式。个人反馈意见,请注明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7月31日

1.总则

第一条为推进绍兴市柯桥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优化能源结构,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特编制本专项规划;本规划是绍兴市柯桥区滨海工业区(马鞍镇)热电联产项目、供热工程建设的指导性文件。

第二条规划依据

(1)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主要有电力法、环境保护法、计基础【2000】1268号、发改能源【2012】15号、发改能源【2016】617号、国发〔2013〕37号、浙政发(2013)59号及浙经信电力【2015】371号等;

(2)相关规划:主要有《绍兴滨海工业区(马鞍镇)总体规划(2006-2020)》、绍政办发〔2013〕106号等;

(3)技术规范、标准及规定。

第三条规划期限2017-2030年,近期:目前-2018年底,中期:2019-2023年,远期:2024-2030年。

第四条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为滨海工业区(马鞍镇)全区域行政区域,总面积110.3km2;主要包括致远大道以南的城乡综合功能片区和以北的产业及配套片区,其中,南部的城乡综合功能片区包括3个都市社区、3个新农村社区、1个创新创意孵化区、1个物流中心区以及城市公共中心区;北部的产业及配套片区包括9个工业单元、4个生态旅游功能区、两个物流中心区以及2个产业服务社区。

第五条规划内容

按滨海工业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要求,分析其供热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供热区域至2030年热负荷需求量,合理规划热源点布局;规划热源点燃料供应、集中供热热力主干网布置;分析环境、节能和社会效益;分析热源点在电力系统中的作用等。

第六条规划分区

本次规划滨海工业区分为3个分区,具体如下:

第七条规划原则

(1)科学规划、分步实施;

(2)以热定电、适度规模;

(3)节能环保、清洁利用;

(4)技术先进、经济合理;

第八条规划目标

合理布局,集中供热,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发展循环经济,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实现行业清洁化、高效化和信息化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2.热负荷

第一条供热对象:供热范围内现有和新建的工业用户。

第二条热负荷确定

根据现有热负荷以及正在新建、扩建和拟建项目的新增热负荷及用热企业热负荷指标进预测

第三条热负荷汇总如下:

表2-1 规划期热负荷汇总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热电厂查看更多>以热定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