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朱日和阅兵 中广核风场人在现场同框接受检阅!

2017-08-02 09:39来源:中广核集团关键词:内蒙古风电中广核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7月30日,为了庆祝解放军建军90周年,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阅兵。当时,在朱日和训练基地所处的大草原上,同框接受主席检阅的,除了身穿迷彩的军绿色“战士”,更有一群插着翅膀、身着素衣的雪白色“战士”,为了保护生态,整年矗立,巍峨不倒。

在同一片草原

“两位战士”同框受阅.

一群是整齐划一的解放军队伍,另一群同样整齐划一的则是风机,且在阅兵的画面中,这一排排100%运行中的风机上面,都写着“中广核”三个大字。

这里是位于苏尼特右旗的中广核苏右风电场,总装机容量19.88万千瓦,于2013年11月全部并网发电,距离朱日和军事训练基地直线距离只有十几公里。在这里,141台风机与人民解放军受阅部队同框,一起接受习主席和全国人民的检阅。

在阅兵式上背景中出现的这114台风机之中,曾出现过设备故障、利用率不高等问题。面对这种情况,中广核人发挥军人精神,经过长达四年的技改治理,从仪控、发电机、传动、变频、变桨、液压……进行了104小项治理工作及10余项技改工作,终于让故障风机重新焕发生机。

整个治理工作,让苏右风电场先后拿下中广核“青创奖”、获得5项技改专利、并提名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一年以来风机可利用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这个成绩值得大家前来检阅。

“当时我在朱日和”

李建平:我亲眼目睹了此次大阅兵盛况的一部分,心情无比激动。当时我正在41号风机进行液压站支架的更换工作,亲眼看见了大阅兵的飞机从苏右风电场旁边呼啸而过,直升机群成“八一”和“90”字样。

场面声势浩大,气势恢宏,让人瞬间感到祖国的繁荣与强大!特别是作为一名普通员工,因为我们亲眼看到了祖国大阅兵的盛况,自豪感也陡然而升!我们所做的风电运维工作也是为祖国的清洁能源奉献力量。

作为中广核的一份子,努力工作,不怕吃苦,甘愿奉献自己是我们应当具有的品质。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的,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每个人都应该奉献一份力量,共筑伟大的中国梦。

石文:我所在的中广核新能源苏尼特风电场就位于朱日和训练场以北不到10公里的距离。就在7月30日这天,朱日和训练场举行了“沙场点兵”阅兵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军90周年。

从来没想到会与习大大这么近,虽然只是在电视直播中观看,但我也很自豪地跟亲人朋友说,我就在朱日和,我只离习大大不到10公里。我可以亲眼看到直升机编队,和歼--20战斗机从头顶飞过,电视直播的背景中可以看到我们的风机!

 

贾雄雄:当时我正在128号风机检修过程中,战斗机、预警机、大型运输机、直升机编队整齐划一地飞过苏右风电场的周边,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中国军队的强大。在如此近的地方感受祖国军队强大的震撼力,我终生难忘。

盛夏的草原极目青天,火热的沙场鼓角铮鸣。当中广核的风机出现在阅兵式电视直播的画面中时,那种自豪感在苏尼特风电场的员工心中油然而生,那一台台高高矗立的风机犹如英姿飒爽的军人挺直脊梁,在为祖国奉献清洁能源的同时,接受着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古风电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