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西北电建三公司北京阿苏卫工程电气施工侧记

2017-08-03 10: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李铁权关键词:西北电建三公司电力行业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创优策划、培训是成功的基础

创优策划、全员培训是创优项目的基础性工作。如果不在工程前期做好各项策划准备工作,工程建设质量水平很可能停滞不前,甚至会出现下降的不良后果。随着全国电力施工行业创优活动的持续开展,创优工程质量水平的不断提高,“精品”、“亮点”日益增多,各种做法层出不穷,而创优项目的工程质量能否有“特色”、创“精品”、出“亮点”,关键在于前期的策划。

为此,电气工地在每一项施工工作开始前,针对每项工作的特点在编制施工方案的同时,还编制了相应的创优项目实施方案及细则共15份。所有编制方案及细则,经上报业主、监理后,得到了高度重视与认可,并对电气工地积极相应创优资料编制工作予以表扬。

二次线接线工艺培训

同时,电气工地各项工作开始前组织各相关技术、施工人员对相关内容进行培训,至今已先后进行了五次培训,包括焊接工艺培训、电气高压电缆头制作培训、热工仪表及控制装置规范培训、全厂电缆敷设工艺培训、二次接线及总线接线工艺培训,开展了总线接线考试,培训和考试全程邀请业主专工、监理等到场参加并监督。

电缆敷设创优培训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磨刀不误砍柴工”,而创优策划、培训工作就成为了创优工程获奖所必须的“利器”与“磨刀石”。

对于电仪的各项施工工作,“精品”也好、“亮点”也罢,都是相对而言,并没有具体、量化的标准。通过对创优工作的策划、培训,使每一位员工认识到了质量工作的重要性,也为今后的施工工作订立了统一、明确的施工标准,为将某个分部、分项工程做成“精品”、做成“亮点”提供了极大的支持与保障。

安全工作是成功的保障

作为西北电建三公司首都地区第一个施工项目,用电安全、施工安全、人员安全等成为了北京阿苏卫施工现场的重中之重。

地处北京地区,安全氛围浓厚,而施工现场来自全国各地、天南海北的人员众多,交叉作业多,为确保“夺鲁班、创金奖”的目标实现,现场安全工作必须做到万无一失。三公司北京阿苏卫项目部强调,一定要告诉员工:在这里施工,时时刻刻都要注重安全!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工作不仅要落实在口头上,更要体现在行动上。在电气工地各种会议上,工地主任不仅重申项目部在管理上原则和宗旨,而且要求每一个职工一定要洁身自好,个人安全不仅在生产现场,也在8小时之外。出外一定要讲文明讲礼貌,坚决不做有损人格、有损公司形象的事。

到过北京阿苏卫项目的人都知道,阿苏卫的施工现场严管重罚是出了名的。正如电气工地安全例会上所言:“安全工作是最大的效益!”,电气工地认真执行三公司北京阿苏卫项目部的安全管理规定,抽调富有经验的安全员进行现场监督,对初次进入现场的人员均进行安全考试、并要求其提供体检报告。在施工阶段,每天进行班前安全讲话、安全检查。高空作业时,主任、安全员、班长均在现场巡视,检查指导,对违反安全规程的施工人员当场进行口头教育。交叉作业过程中,要求施工人员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要被他人伤害。

安全生产月主题签名活动

攻坚克难 稳步前行 为企业增光添彩

虽然工期紧、任务重是这一工程不变的主旋律。除了土建交安晚、配合不到位、设备到货晚、缺件缺陷多、设计问题多等困难,北京地区的政治因素、天气原因也对工期有一定的影响。

为完成施工任务,抢回拖延的工期,施工人员没有星期天,每天加班加点,很多员工3个月都回不了家!面对三公司开拓新能源市场的强劲动力,他们自豪的说:我们要将鲁班奖、国家优质金奖拿到手,今后成为公司荣誉室的一部分,为公司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增光添彩!

(西北电建三公司 图/文李铁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三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