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燃机电厂VS主机厂商VS第三方服务商——聚焦燃机检修和运维

2017-08-03 14:2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气轮机天然气发电燃气轮机中国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几年我国天然气发电装机容量不断增加,装机和发电量占全国总量的比重逐渐增大。截至2016年底,我国天然气发电装机容量已达7008万千瓦,燃气发电企业共有150 余家,燃气发电机组600 多台(套)。虽然气电发展迅速,但是中国燃气电厂成本过高的问题一直是制约大规模推广燃气发电的主要原因。国内燃机的调试、检修、维护等工作几乎全部由国外燃机制造企业垄断,目前国内所有的燃气电厂都是在引进成套设备的时候同时与主机制造商签订提供设备维修服务的合同,每年要为此付出非常惊人的费用,这种方式虽然能保证电厂获得装备公司的最新技术、升级部件,电站的运行风险相对较小,但是价格昂贵极大影响了盈收成本。

近年一些国外知名的燃机维修维护第三方服务商正在积极进入中国市场,越来越多的电厂选择尝试通过第三方公司,与主机制造公司签订了长期备件和服务合约,即MMP(MULTI-YEAR MAINTENCE PROGRAM)合约,该合约包含备件、修理、检修、服务,业主获得了优惠的价格和合同条款。与CSA或长期计划合约相比较,MMP合约既保证了备件的供应、修理的渠道,又大大降低了维修费用。但是第三方服务商虽在价格上有优势却无法规避电厂运行的风险,由于技术受限,第三方服务商的服务能力也十分有限,许多电厂选择第三方服务商也是十分慎重。

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内第一批燃气轮机的长期设备维修协议逐渐到期,新市场的不断开拓也给燃机服务公司提供了更多的市场空间。面对第三方服务商的攻势,主机厂商如何维持现有的市场优势地位?第三方服务商是否能在此次天然气发电热潮中立足中国燃机市场!燃机维修服务公司如何优化运行和维修方式,真正地帮助电厂解决痛点?今年国家多项燃机利好政策出台,中国燃机市场潜力巨大,主机厂商和第三方服务商将会碰出怎样的火花?而对电厂来说,如何最大限度提高燃机检修和维护效率并降低维修成本?921-22日,北极星第二届燃气轮机中国论坛邀您与100+燃机电厂、60+主机厂商、40+设计研究院、10+第三方服务商等300名燃机行业精英一起聚焦燃气轮机应用、维修和运营服务。会议官网:http://gt.bjx.com.cn/

部分参会燃机电厂、主机厂商和第三方服务商:

百川能源集团

上海电力上坦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虹桥商务区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申能青浦热电有限公司

珠海市钰海电力有限公司

上海华电奉贤热电有限公司

琥珀(安吉)燃机热电有限公司

江苏华电昆山热电有限公司

杭州华电下沙热电有限公司

中电(江门)综合能源有限公司

珠海市钰海电力有限公司

通用电气公司

三菱日立电力系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普惠电力系统公司

上海电气燃气轮机有限公司

梯西燃气轮机材料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联合涂层技术有限公司

约翰伍德集团

华瑞(江苏)燃机服务有限公司

更多论坛精彩内容抢先看:

大会内容概览

为何不容错过?

100+ 燃机电厂、运营商专家代表

1:1  燃机用户VS其他参会代表

N+  谈你所思、吐你所想、解你所疑

晚宴与行业大咖零距离接触

赞助企业、电厂用户和主机厂商共进晚餐

电厂免费——包含入场券,资料费,自助午宴以及晚宴,参会嘉宾通讯录

有关论坛更多信息,请登陆官方网站:http://gt.bjx.com.cn/#

详情咨询请联络:

胥保祥 Bill Xu

北极星电力网

手机: +86 13916308103

邮件:xubaoxiang@bjxmail.com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5号院甲1号华文国际传媒大厦A座201室

主办单位:北极星电力网

支持单位:上海电力学院 全球独立电力生产商协会 燃机联盟

会议网站:http://gt.bjx.com.cn/#

时间: 2017年9月21-22日

地点:上海齐鲁万怡大酒店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燃气轮机中国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