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事故】某8MW海上机组样机发生着火事故

2017-08-08 08:41来源:风电峰观察作者:盖峰关键词:风电事故海上风电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4日,位于丹麦西部日德兰地区Osterild试验风场的一台 8MW级海上风电机组样机起火。

此次事故过程中,没有出现人员受伤情况,目前事故的原因或破坏程度的详细资料尚未公布。

样机制造商表示:“我们庆幸并没有人员受伤,(事故发生后我们)立即通知了消防队,并对样机周边开展安保工作。一旦现场安全条件允许,我们将尽快开展起火原因的事故调查工作。”

该公司的发言人还补充说:“本次事故不会影响我们(对该机型的相关)的施工及安装时间表。”

风电机组火灾主要原因:

(1)由雷击导致火灾。大量火灾数据显示,雷击是引起风力发电机组火灾的主导原因之一。风力发电机组处于50m以上的高空,如没有避雷设施或设施维护不当,因雷击导致火灾的风险就特别高。若安装的避雷针接触电阻太高,则遭受雷击是无法避免的。

(2)电气短路引发火灾。变压器本体故障或污闪引发电气短路。火灾由接地故障、电路短路及产生的电弧等造成部件过载,继而过热引起。污闪是指电气设备绝缘表面附着的污秽物在潮湿条件下,其可溶物质逐渐溶于水,在绝缘表面形成一层导电膜,使绝缘子的绝缘水平大大降低,在电力场作用下出现的强烈放电现象。

(3)润滑油泄漏引起火灾。风力发电机组或其中部件的缺陷,如泄露或液压系统受污染,会增加火灾风险。另外,由于过载或电机润滑故障等原因,使风力发电机组设备过热,从而使润滑油等易燃材料与高温表面接触也能引起易燃物燃烧。

(4)过热引发火灾。如果风力发电机组的空气动力制动发生故障,一般采用机械制动的方式使转子减速,而产生的热量易使可燃物质燃烧。若发生紧急制动现象,机械制动产生的飞溅火花也能点燃远处的可燃物,产生较高的火灾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事故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