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总投资76.96亿元 浙江浙能六横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竣工验收

2017-08-08 08: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煤发电上大压小超超临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了《浙江浙能六横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竣工验收意见》的通知。浙江浙能六横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位于舟山市普陀区六横镇舟电大道1号,建设2台100万千瓦国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实际完成总投资76.96亿元,其中动态投资75.59亿元,其中建筑工程投资16.06亿元,安装工程10.80亿元,设备投资32.43亿元,其他费用11.75亿元,建设期贷款利息4.55亿元,较初步设计批准概算动态投资减少5.48亿元,形成交付使用的固定资产73.65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95.7%。

具体情况如下: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浙江浙能六横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竣工验收意见》的通知

浙发改基综〔2017〕692号

省能源集团: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要求批复浙江浙能六横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竣工验收意见的请示》(浙能建〔2017〕367号)收悉。2017年7月12日,我委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赴浙能六横电厂,经过现场查验,成立了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召开了竣工验收会议。现将竣工验收会议形成的竣工验收意见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8月4日

浙江浙能六横电厂“上大压小”新建

工程竣工验收意见

2017年7月12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在舟山市六横镇召开了浙江浙能六横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竣工验收会议,会议成立了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名单附后)。竣工验收会议经过工程现场检查,听取项目建设、设计、监理、施工、调试等单位的汇报以及验收专家组的验收意见,审阅有关工程竣工验收资料,并进行了认真审查和讨论,形成工程竣工验收意见如下:

一、工程名称

浙江浙能六横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

二、工程投资方

工程由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三林万业(上海)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力勤投资有限公司四家单位分别按56%、27%、10%和7%的比例共同投资建设。

三、建设、设计、施工、营运单位

(一)建设单位:浙江浙能中煤舟山煤电有限责任公司

(二)工程建设管理单位:浙江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

(三)主要设计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四)主要施工单位:浙江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火电建设有限公司、浙江天地环保公司

(五)监理单位:华东电力设计院、浙江电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北京百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六)调试单位:杭州意能电力技术有限公司。

(七)营运单位:浙江浙能中煤舟山煤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工程地点

舟山市普陀区六横镇舟电大道1号。

五、工程建设主要依据

(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1年1月5日“关于浙江浙能六横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发改能源〔2011〕44号)。

(二)国家环境保护部2010年6月30日“关于浙能舟山六横电厂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环审〔2010〕174号)。

(三)国家电网公司2010年9月2日,“关于浙江六横电厂接入电网意见的函”(国家电网发展函〔2010〕93号)。

(四)国家水利部2006年4月11日“关于浙能舟山六横电厂工程(2×1000MW机组)水土保持方案的复函”(水保函〔2006〕182号)。

(五)电力规划设计总院2011年9月6日“关于浙江浙能六横电厂新建工程(2×1000MW)初步设计的审查意见”(电规发电〔2011〕267号)。

(六)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012年1月30日“关于浙能六横电厂新建工程(2×1000MW)初步设计概算的批复”(浙能工〔2012〕58号)。

(七)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013年9月3日“关于调整浙能六横电厂工程初步设计概算和下达工程执行概算的通知”(浙能工〔2013〕459号)。

六、工程概况

浙江浙能六横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于2012年7月28日正式开工,两台机组分别于2014年7月10日和9月17日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验后进入试生产。

(一)工程建设规模

浙江浙能六横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的建设规模是建设2台100万千瓦国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二)工程建设内容

本工程按照“以业主为核心,专业化管理”的模式,由建设单位和工程建设管理单位联合进行工程建设管理,充分整合资源,提升管理工作效率。

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有主厂房(锅炉、汽轮发电机及附属设备)、燃料运输系统、热工控制系统、出灰系统、供水系统、海水淡化及补给水系统、升压站、厂用电气设备、环保治理设施及生产辅助系统。

(三)工程主要设备

工程的主要设备均采用招标采购。

锅炉:由北京巴布科克˙威尔科克斯有限公司制造,为B& WB-3048/26.15-M型燃煤、超超临界变压运行直流锅炉;

汽轮机:由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制造,N1030-25/600/600型超超临界、一次再热、四缸四排汽汽轮机;

发电机:为QFSN-1000-2-27型水氢氢、静态励磁方式发电机,由东方汽轮发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制造;

主变压器:2台SFP-1160/500kV型主变及1台容量为500MVA的500/220kV联络变均由常州东芝变压器有限公司制造;

控制系统:由北京日立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制造,型号为HIACS-500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上大压小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