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7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8-09 08: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西大唐国际修水太阳山风电项目开工

7月8日,修水县布甲乡太阳山风电项目开工。江西大唐国际修水太阳山风电项目共投资5.6亿,共分为道路施工、风机基础开挖及浇筑、塔筒、机舱叶片安装、输电线路施工、整机调试、所有风机并网发电等环节,总工程预计2018年底全面完工。该项目共布置了32台机组,呈东西走向,采用明阳MY2.0—2000/121机型,轮毂高度90米,单机容量2MW,总容量为64MW,年发电量1.3亿度,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该县能源生产结构。

浙江首座海上风电场220千伏升压站开工建设

7月7日,中国电建集团四川工程公司承建的国电舟山海上220KV升压站项目开工仪式在施工现场举行,标志着浙江省首座海上风电场220KV海上升压站正式拉开建设帷幕。该风电场共安装63台4MW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52MW,是国电电力以及浙江省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对整个浙江省的海上风电开发具有指导和示范作用。

国电投河南新能源签约河南郏县100MW风电项目开发协议

7月7日,河南新能源与平顶山市郏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该县区域10万千瓦风电投资开发合作协议,助推该公司新能源发展“三个100万”目标的顺利实现。该协议称,郏县人民政府同意河南新能源在郏县辖区茨芭镇东北部区域建设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的风力发电站项目,如风力资源状况和建设条件等因素许可,该公司将继续扩大规模建设。

河北建投广西上林凤凰山70MW风电场项目顺利通过广西自治区可研报告评审

7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程咨询中组织召开广西上林凤凰山风电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项目评审顺利通过。广西上林凤凰山风电场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上林县明亮镇和巷贤镇附近,该项目拟装机35台2MW风电机组,总容量70MW,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约14737万千瓦时。

国华投资山东桃园项目首台风机并网成功

7月6日,国华投资公司山东桃园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诸城市林家村镇境内山地丘陵地区,共建设安装40台金风GW121-2500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

国华投资公司江苏睢宁风电项目顺利取得不动产权证书

近日,国华投资公司顺利取得江苏睢宁项目南北区两个开闭所不动产权证书。该项目位于江苏省睢宁县岚山镇和姚集镇,分为南北两个区域,两场区距离17千米,共安装18台单机容量2.0兆瓦双馈风电机组,北区10台,南区8台,总装机规模36兆瓦。在睢宁县国土局、姚集镇大同村、岚山镇陈集村大力配合下,在该公司的高度重视下,项目部人员认真准备所需资料,密切与县国土局、规划局沟通,加快推进了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工作进度。此次不动产权证书的取得,标志着该公司“623”项目进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特变电工签约山西侯马100MW风电项目 拟投资10亿元

7月6日,特变电工控股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陕西特变电工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签署了《侯马市100兆瓦风力发电站项目合作协议书》。协议表明,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同意陕西新能源公司在侯马市紫金山脉一带建设总装机容量100MW的风力发电站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

山东最大风电项目开始发电 年减排烟尘376吨

近日,大唐新能源山东公司所属青岛宝山风电场(大唐青岛海西(250兆瓦)风电建设项目)成功送电。据了解,大唐青岛宝山风电场由大唐新能源山东公司开发建设,项目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总投资约22亿元,总装机容量250兆瓦,共安装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125台,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山东地区投资金额最多、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也是山东省乃至全国东部沿海地区一次性建设并一次性投产的单体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

河南洛阳嵩县港能熊耳山74兆瓦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项目获核准

洛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了嵩县港能熊耳山74兆瓦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3752万元,建设单位为嵩县港能风电有限公司。

广西发改委核准3个风电项目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近日发文核准了3个风电项目,分贝是福绵六万山风电场、国电贵港白花山80MW风电场工程、龙源港北莲花山50兆瓦风电项目。其中,福绵六万山风电场工程规模为42MW,业主单位为华润电力(风能)开发有限公司,总投资12712万元。国电贵港白花山80MW风电场工程规模为80MW,业主单位为国电广西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投资67769万元。龙源港北莲花山50兆瓦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50兆瓦,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2.5兆瓦风电机组,同期新建1座110千伏升压站。根据可研报告,项目年上网电量可达10475万千瓦时,等效利用小时数2095小时。

河北建投灵丘凤凰山49.5MW风电项目取得核准批复

7月5日,河北建设新能源公司所属山西区域公司灵丘凤凰山49.5MW风电项目获得山西省发改委核准批复,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开工建设准备阶段。灵丘凤凰山49.5MW风电场位于位于山西省灵丘县柳科乡,装机容量为49.5MW,共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和1台单机容量为15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所发电量经35kv集电线路接入已投产的南甸子梁风电场110kv升压变电站,同南甸子梁风电场共用一条送出线路。

国家电投河北大城100兆瓦风电工程项目取得核准批复

近日,廊坊市发改委下发《廊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国家电投集团大城100兆瓦风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标志着国家电投集团大城100兆瓦风电项目成为河北省2017年度首个取得项目核准意见的的风电项目,为项目2017年开工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峡新能源山东昌邑柳疃60兆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柳疃60兆瓦风电项目于2017年5月4日列入“山东省2017年风电建设方案”,从列入计划至核准用时两个月。项目计划安装30台2兆瓦风电机组,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13822万千瓦时。下一步将加强招标与工程建设准备工作,计划2017年底完成基础施工,2018年投产并网。

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开建

近日,神华国华投资东台四期(H2)300兆瓦海上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神华集团国内首个海上风电场,也是目前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项目装机规模为300兆瓦,安装有75台单机容量为4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面积相当于674个标准足球场。项目建成后,每年上网电量81354万千瓦时,相当于东台市一年用电量的20%。

湖北恩施市板桥风电场项目开工 总投资达13亿元

7月2日,恩施板桥风电场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恩施板桥风电场项目是2017年省级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恩施市板桥镇和屯堡乡,不含送出系统工程投资12.78亿元,建设规模为装机15万千瓦,年设计发电量2.6亿千瓦时,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实现产值1.56亿元。

湖北发改委批复同意大悟三角山风电场工程有效期延期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批复同意湖北能源集团大悟三角山风电场工程有效期延长至2018年7月1日。

安徽蚌埠首个风力发电场开始并网发电

五河县饮马湖风力发电场是蚌埠市首个风电场,项目于去年6月底开工建设。目前,首台发电机组已经安装完毕,开始并网发电。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约1亿千瓦时,年节能3.18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万吨。此外,风力发电场还具有观光休憩、环境美化等功能,将为五河县增添一处独特景观。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6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