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7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8-09 08: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庆元县生物质热电联供项目(1号机组)通过启动验收

日前,浙江省庆元县屏都综合新区生物质热电联供项目(1号机组)通过启动验收。据悉,该县屏都综合新区生物质热电联供项目由庆元琦丰新能源有限公司筹资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46686.41平方米,新建2x50t/h高温高压生物质流化床锅炉,配套一台9兆瓦抽气冷凝式汽轮发电机以及相应配套的变配电和其他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年供电5千万千瓦时,为屏都新区企业年供热25-45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12.5万吨,对改善该县环境具有重大作用。

总投资10亿元 江西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点落户南昌经开区

近日,中机国能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中机国能)与南昌经开区签约,中机国能江西区域总部将落户南昌经开区。据悉,中机国能将投资10亿元在南昌经开区兴建分布式能源站点,这也将是江西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的建成将为周边企业集中供热、供冷、供电,有助于企业的减负和节能减排,从而淘汰落后产能。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单个建设期为24个月,中机国能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将在南昌经开区兴建的第一个能源站,主要为欧菲光1号园区、康师傅、一方制药等重点企业服务。

韶关粤华1号机组投产 中国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达到14台

7月20日凌晨1时30分,韶关市粤华电力有限公司1号350MW超临界CFB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韶关市粤华电力有限公司位于韶关市浈江区犁市镇,计划建设4×350MW循环流化床发电项目,其一期项目2×350MW机组配套采用了上锅生产的SG-1204/25.4-M4601型锅炉,并采用了上气生产的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两缸两排汽、单轴凝汽式350MW汽轮机。其最大特色是采用国际领先的AIBT整体通流设计平台进行通流设计,将高中压、低压通流进行整体通流设计。高中压部分采用整体内缸结构,低压内缸采用斜撑内缸结构,减少缸体内漏,增加能量利用率。

浙能电力:拟出资1.33亿美元参与孟加拉燃煤电厂项目

浙能电力周四晚间公告,为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公司拟与浙江能源国际有限公司、格洛斯能源装备(香港)有限公司按照20%:60%:20%的股权比例在孟加拉国设立特殊目的公司(SPV,项目公司),建设、拥有、运行(BOO模式)孟加拉吉大港2×660MW燃煤电厂项目,其中公司向项目公司出资资本金约1.325亿美元。该项目投运后由公司负责电厂的运行维护工作。

圣雄能源托克逊工业园2×30万千瓦热电项目通过环保验收

7月19日,圣雄能源托克逊工业园热电项目通过新疆自治区环保验收 ,标志着圣雄能源朝着建设绿色电厂的目标前进一大步。项目通过环保验收后,热电厂将不断加强对该项目的监管,进一步优化运行管理、合理调配、强化设备治理以及强化人员培训,全力培育企业环保软、硬实力,为早日实现绿色电厂的目标继续努力。

内蒙古华云热电联产电厂5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7月18日8时整,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内蒙古华云热电联产电厂5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转入商业运营。据悉,华云新材料3台350兆瓦自备热电联产机组为中铝公司和包头市策划的重点项目,位于包头市东河区铝业产业园区内,本期建设3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供热机组。

锦州市生活垃圾及污泥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目前,位于锦州凌海市大凌河街道靠山村的锦州市生活垃圾及污泥焚烧发电厂正式与国家电网并网,每日可“吞下”垃圾600吨,发电10万余千瓦时。据了解,锦州市生活垃圾及污泥焚烧发电厂建设总投资为3.2亿元,工程采用两条并行的垃圾处理生产线,配2×500t/d循环流化床生活垃圾焚烧炉,2×7.5MW中温中压纯冷凝汽轮发电机组,设计年发电量约8760万千瓦时。

国产H级重型燃气轮机首台示范工程获批

7月17日,上海电力公告称,近期,由公司投资建设的闵行发电厂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示范工程项目获得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闵行燃机项目主要建设2台国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及配套设施,装机容量分别为45万千瓦(F级)和75万千瓦(H级),其中H级燃气轮机为国产H级重型燃机首台示范工程。项目总投资36.4亿元,其中资本金占20%,其余80%通过银行贷款解决。上海电力称,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上海市电源结构,加强负荷中心电源支撑能力,推动重型燃机国产化和自主化。

总投资39202万元 永城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获得核准

长青集团7月17日晚间公告称,近日,公司下属子公司永城生物质收到河南省永城市发改下发的《关于永城长青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生物质能热电联产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经研究,永城市发改委对永城长青生物质能热电联产工程项目给予核准。项目规划厂区面积18.3628公顷,新建1×140t/h振动炉排、高温高压、生物质燃料锅炉,配1×35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主要建设电厂围墙以内全部生产工程、辅助生产及附属生产工程、取水泵至电厂的供水管线等。建设规模为年利用农林生物质资源约28.29万吨,年发电量约280GWh。项目总投资为39202万元。

总投资约3亿元 张掖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试运行

近日,位于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经济示范园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试运营。该项目占地80亩,总投资2.944亿元,主要建设2×6兆瓦发电机组和日处理300吨的2台垃圾焚烧锅炉及厂房、办公设施、生活设施、辅助设施等。项目于2015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建成一台300吨锅炉和一台6兆瓦发电机组,采用高温燃烧、控制时间、混合燃烧、过量空气等技术,烟气处理采用“静电除尘+SNCR+旋风分离+半干法吸收塔+活性碳吸附+布袋除尘器”的组合模式进行净化,烟气中二噁英排放标准达到了欧盟2000标准。

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扩建工程9号机组移交商业运行

近日,由中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华电国际十里泉电厂2×600兆瓦“上大压小”扩建工程9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顺利移交商业运行。机组运行状态良好,各项指标、参数优良,得到了业主、监理的一致好评。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上大压小”扩建工程建设2×660兆瓦国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备,是国家提倡和推广的高效、节能、环保机组。

总投资8.85亿元 光大国际取得浙江衢州生活垃圾发电项目

7月13日,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在香港宣布,集团于日前成功中标浙江省衢州市生活垃圾发电项目(“衢州项目”),并与浙江省衢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署衢州项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协议,以PPP模式投资建设衢州项目。衢州项目由光大国际和浙江省及衢州市政府国有企业合资组建的项目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维护,特许经营期为30年(含建设期),项目总投资额约为人民币8.85亿元,其中光大国际占股70%。项目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预计年均提供绿色电力逾182,910,000千瓦时,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

全国首个高效超超临界抽凝供热项目竣工投产

7月13日19时16分,十里泉电厂9号机组一次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华电集团首个高效超超临界抽凝供热项目顺利竣工投产,也是全国首例。本机组为十电“上大压小”扩建项目第二台66万千瓦机组,第一台8号机组已于去年11月投入运行。该扩建项目是华电集团公司第一个超超临界620℃高效、高参数工程,8号机组为全国第一台高效超超临界抽凝供热机组,其再热汽温620℃的应用在国内同类型机组中属首次。

承德环能热电续建项目正式开工

7月11日上午9点,由湖北建设公司承建的承德环能热电续建项目正式开挖,此举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业主方为中国节能旗下的承德环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公司为该项目的建筑安装总承包方,合同工期为2018年5月30日前完成72+(24h)试运。

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350WM“上大压小热”热电联产扩建工程锅炉正式点火

7月11日00时31分,黑龙江火电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350WM”上大压小热”热电联产扩建工程锅炉正式点火,实现机组整套启动。随着锅炉的成功点火,为机组下一步实现投产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6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