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7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8-09 08: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赤峰经济开发区2×350兆瓦自备热电联产项目正式开工

7月11日上午,在轰鸣的机器声和鞭炮声中,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公司承建的赤峰经济开发区2×350兆瓦自备热电联产项目开工典礼在内蒙古赤峰市举行。当天,1号机组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开始浇筑,正式拉开了该工程建设序幕。赤峰经济开发区2×350兆瓦自备热电联产项目位于赤峰市元宝山区元宝山镇,属于热电联产,贵州工程公司以PC总承包方式承建。项目投产后每年发电小时数5500以上,年可发电38.5亿度,年供热1.435×107GJ,供热和发电全部由赤峰经济开发区消纳。

西北电建四公司承建的华云新材料3×350MW热电联产项目顺利并网投产

近日,西北电建四公司承建的内蒙古华云新材料3台35万千瓦热电联产自备机组项目5号机组成功投产启动、并网发电。据悉,华云新材料3台35万千瓦自备热电联产机组工程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包铝工业园区内。本项目在原一期2台33万千瓦机组向东扩建,建设3×350MW超临界燃煤间冷供热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四公司主要负责Ⅳ、Ⅴ标段“两机一塔及附属工程”、“一机一塔及附属工程”、“烟囱工程”的建设。

总投资80亿 平潭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一期临时冷站开始供冷

近日,平潭总投资80亿的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一期工程的临时冷站已经实现,开始给商务营运中心5号楼供冷。中控开机一小时,制冷一整天!未来,将建设 10 个同等规模的能源服务站,就可以覆盖平潭全岛每个能源站投入使用,每年用于制冷的耗电量将减少约 1110 万度,能源利用效率将提高 30% 左右!

打破电厂百年传统布局 安徽将建新型煤电机组

近日,上海外三掌门人冯伟忠表示,有望刷新火电节能世界纪录的新型煤电机组落地安徽淮北平山电厂,该项目项目将于今年8月底正式动工,拟于2020年投产。据悉,该新燃煤机组是一台135万千瓦的二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核心是冯伟忠提出的“高低位分轴布置的汽轮发电机组”技术。机组设计供电煤耗为251克/千瓦时,被称为“251工程”。在参数优化后,该机组的额定工况净效率将高达49.8%。

河南濮阳濮润热电总承包项目开工建设

7月9日,河南工程公司总承包的濮阳濮润热电2XB25MW工程1号机组主厂房A列1-4轴基础开始浇灌,标志着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据悉,濮阳濮润热电项目位于河南省濮阳市范县产业集聚区濮王产业园,项目总占地300亩。该项目计划一期工程为NCC50MW+2×B25MW背压机组,配置3×240t/h高温高压煤粉锅炉。

总投资47.4亿元 银川“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正式拉开帷幕

近日,宁夏自治区60大庆重点工程之一的“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2号中继能源站、黄河东侧竖井陆续开工,大型挖掘机启动作业,标志着银川市“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帷幕。银川市“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由中青旅实业发展公司负责实施。该项目总投资47.4亿元,将建设37.5公里长输供热管线进入市区供暖,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可替代银川市区3700万平方米燃煤锅炉供暖,对改善银川大气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预计投资3.57亿元 山西河津快速推进集中供热工程建设

连日来,在河津市区龙门大道、汾滨街、延平街等路段,该市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工程建设如火如荼。该市今年确定的60项重点工程之一——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工程于5月16日正式开工。该工程预计投资3.57亿元,主要铺设DN200—DN1000主管网约36.5公里,新建79座换热站等。工程完工后,可新增供热面积600万平方米,总供热面积达到约800万平方米。

总投资30亿元 国内单套机组容量最大的燃气发电机组项目投产

7月7日15时56分,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江苏国信淮安2×475兆瓦燃机热电联产工程第二套机组,顺利实现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并移交生产,第一套机组已于2017年6月15日顺利投产移交。至此,公司中标承建的江苏国信集团能源板块又一项重点工程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建成后,可形成年发电量45亿千瓦时、供热量400吨/小时的生产能力,年实现产值30亿元、实现利税3亿元。

中国电建总承包巴基斯坦赫维利电站投产

7月7日,中国电建集团EPC总承包、山东电建三公司负责执行的巴基斯坦赫维利1230MW 9H级燃机电站发电仪式在项目现场隆重举行。该项目拟建设一套被称为“革命性”技术创新的、GE公司目前最先进的9H级联合循环燃气机组。电站采用“2+2+1”配置,即2台9H燃机、2台余热锅炉和1台汽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230MW。机组建成后年发电量超过100亿度。巴基斯坦各界政要对此电站非常重视,项目开工时,谢里夫总理曾亲临现场为电站启动仪式揭牌,并做了长篇致辞,对项目建设寄予高度期望。

总投资10亿元 湖北钟祥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签约

7月7日,钟祥市人民政府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湖北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钟祥经济开发区共同建设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余元,计划用地100亩,一期工程2018年3月开工建设。据了解,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是指利用天然气为燃料,通过冷热电三联供等方式实现能源的梯级利用,综合能源利用效率在70%以上,并在负荷中心就近实现现代能源供应方式,具有节省输配电投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设备启停灵活、提高系统供能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节能环保等优势。

陕煤集团2×300MW电厂顺利取得竣工验收鉴定书

7月6日,2×300MW低热值资源综合利用电厂项目顺利取得竣工验收鉴定书(陕煤司发〔2017〕415号),标志着该项目基本建设期各项工作已圆满结束,完成了从建设、试运转到生产运营的华丽转身。2×300MW电厂项目作为陕煤集团发展电力板块的关键项目之一,也是黄陵矿业公司“全力打造煤电联产、低碳发展的全国一流示范园区”的重点项目,于今年1月10日顺利通过项目竣工验收。该项目自2015年8月顺利完成机组168小时试运行以来,在实现对低热值煤和井下疏干水等劣质综合利用的同时,已累计完成发电量58.37亿度、售电量51.16亿度,安全运行超过700天,两台机组19项性能测试指标全部达标。

本期投资4.35亿元 莱芜首座环保能源电厂并网投运

7月3日,莱芜第一座新型环保能源电厂——光大环保能源电厂一期工程顺利并网投运。该电厂与光大莱芜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实现全面协同处理与资源共享,在优化莱芜地区电源结构的同时,为莱芜地区环保事业发展贡献能量。光大环保能源电厂规划容量18兆瓦,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分两期建设。本期投资4.35亿元,建设2条垃圾焚烧线,建设工期历时约13个月,可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预计每年提供绿色电力超过6千万千瓦时。二期将建设1条日处理能力400吨的垃圾焚烧线,配置一台6兆瓦机组,计划于2019年投产。

总投资357.79亿元 鄂前旗5个煤电项目进展顺利

2017年,鄂前旗实施煤电项目5项,总投资357.79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82.22亿元。其中:上海庙至山东电力外送通道项目,换流站场平总进度完成98%,土建工程完成95%,电气安装完成80%。山东能源盛鲁电厂,一期2×1000MW超超临界空冷机组主体工程已开工建设。国电双维项目电网施工电源方案已通过鄂尔多斯市电业局审查,设计单位已经确定,正在履行合同签订审批手续。北方联合电力已具备核准条件。神华国能项目核准需要的前期支撑性文件除水资源论证、环评报告未落实批文外已全部获得。

内蒙古赤峰新城热电公司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

7月6日8时58分,内蒙古公司赤峰新城热电公司2×300MW新建工程2号机组及脱硫脱硝系统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运行。赤峰新城热电公司新建工程作为国家电投集团在内蒙古东部地区实施煤、电、热联营,优化产业布局、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而实施的“上大压小”项目,是内蒙古公司煤电产业一体化综合能源协同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赤峰市居民采暖用热的重要民生工程。

江西水电光大滁州生物质电厂提前顺利通过试运行

近日,江西省水电工程局承建的光大滁州生物质电厂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较合同工期提前11天完工建成。光大滁州生物质电厂是江西水电与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合作的首个项目,江西水电承建该项目的所有建筑工程。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6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