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7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8-09 08: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阳核电2号机组两个试验顺利完成

近日,海阳核电2号机组安全壳厂房内压力降至大气压,标志着2号机组安全壳结构完整性试验和整体泄漏率试验顺利完成。安全壳是核电厂的第三道屏障,在事故工况下可以防止放射性物质进入环境,对核电站安全的重要性可见一斑。为确保该屏障的可靠性,在新建核电站投入运行前,需要对安全壳进行结构完整性试验和整体泄漏率试验。本次试验顺利完成再次充分验证了海阳核电项目制造与安装质量的可靠性、试验准备的充分性、试验技术支持的有力性,为机组后续冷试、热试工作奠定了基础。

福清核电4号机组首次达到临界

7月16日5点48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4号机组首次达到临界。福清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1号—4号机组采用二代改进型成熟核电技术,5号、6号机组采用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截至今年5月,福清核电项目1号—3号机组已投入商业运行,3台机组已累计发电329.87亿千瓦时。

海阳核电1号机组正式进入装料准备阶段 计划今年四季度并网发电

7月12日,海阳核电1号机组各项试验全部结束,正式进入装料准备阶段,为后续并网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至此,全球首批第三代AP1000核电站三门1号、海阳1号机组,均已进入装料准备阶段,计划今年四季度并网发电。

华龙一号首台核级冷水机组通过出厂验收

近日,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台核级冷水机组,通过由核电工程公司、福清核电组织的出厂验收,为后续该机组电气厂房送冷风重要节点的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据悉,该冷水机组是电气厂房冷冻水系统的关键设备,其主要功能是为主控制室空调系统、控制柜间通风系统、安全注入系统中低压安注泵提供所需的冷冻水或冷却水,将上述各系统冷却盘管回收的热量,通过冷水机组传送给设备冷却水系统(WCC),用于确保主控室、电气厂房各设备间内的DCS设备及中、低压安注泵的正常运行以及操作人员的可居留性。

三门和海阳1号核电机组计划今年四季度并网发电

7月3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炳华在“第二十五届国际核工程大会”上表示,国家核电发展在过去的10年实践中,通过克服各种困难,已把非能动三代核电技术从蓝图变为现实。其中,三门和海阳1号机组计划于今年四季度并网发电。此外,中国还成功自主研发更大功率的CAP1400非能动核电技术,推动中国核电产业实现从二代向三代的跨越。

印度库坦库拉姆3、4号机组获准浇筑第一罐混凝土

印度原子能监管委员会(AERB)近日批准库坦库拉姆3、4号机组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标志这两台VVER-1000即将正式启动建设工作。印度原子能监管委员会表示,两台机组主厂区的负挖工作已经完成,已做好开展建设工作的准备。

AP1000全球首堆完成热试进入装料准备阶段

备受业内关注的中国引进三代核电AP1000全球首堆——三门核电站1号机组,即将迎来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工程时刻。据澎湃新闻了解,目前三门1号机组的热试工作已全部结束,且达到了预期目标,计划在7月底前实现装料。装料是核电工程中有核试验和无核试验的分界点,标志着三门1号机组即将进入带核调试阶段,为后续并网发电奠定基础。

 风电项目

华润电力签湖北赤壁250MW风电项目 总投资20亿

7月31日上午,湖北赤壁市举行华润风力发电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此次华润电力将在赤壁市官塘驿镇、黄盖湖镇、中伙铺镇、车埠镇和神山镇等区域开发风力发电项目,规划容量25万千瓦,计划投资20亿元。

九洲电气签订4.38亿元风电场BT总承包工程

九洲电气近日与定边蓝天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定边天池塘风电场 BT 总承包工程》合同总价款 43,800 万元,约占 2016 年度营业收入的33.19%。本合同总承包范围为定边天池塘风电场设备的施工图纸设计、供货及监造、催交、运输、保险、接车、卸车、仓储保管、图纸设计范围内的全部建筑及安装工程、集电线路建筑安装工程、场内道路、办公和生活临建、调试及配合整套启动、售后服务等。九洲电气称,本次合同的签署,符合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为公司向能源互联网业务转型奠定了基础,也对实现2017年度公司经营计划起着重要的作用。

丰华能源湖北黄梅招云寨38MW风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发文核准丰华黄梅招云寨风电场项目。据悉,该项目建设地点为黄冈市黄梅县,总投资为34510万元(不含送出系统工程投资),建设规模为3.8万千瓦,安装19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年设计上网电量8008.8万千瓦时。

国电云南新能源巧家新厂沟风电场首台机组成功并网

7月27日19时56分,国电云南新能源公司巧家新厂沟风电场项目首台1号风机顺利并网发电,开始向电网输送绿色能源。新厂沟风电场位于昭通市巧家县崇溪镇北侧山区,在新厂沟和中村的山脊上。新厂沟风电场拟安装单机容量为2MW的风电机组25台,装机容量为50MW。年上网电量为1.237亿千瓦时,平均单机年上网电量为495万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运行小时数为2499小时,容量系数为0.285,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国内已建成的最大海上风电场鲁能东台项目顺利完成吊装

7月26日凌晨4:42,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伴随着鲁能东台海上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W03号顺利完成吊装,项目的安装阶段圆满结束。整个吊装历时仅仅9个半月时间,又一次刷新了海上装机速度的新记录。

大唐新能源山东公司滨州阳信10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7月25日,大唐新能源山东公司滨州阳信100兆瓦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喜获核准。该项目是集团公司在滨州市获得核准的首个风电项目,也是集团公司今年在山东省核准的第一个风电项目、滨州市今年核准的第一个风电项目。项目规划建设地点位于阳信县劳店镇、水落坡镇境内,风资源较为好,具有较好的风电开发建设条件和资源优势,项目总装机100兆瓦,拟安装50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电机组,同期新建1座220千伏升压站。

久和能源签订陕西咸阳200MW风电项目开发协议

近日,久和能源与陕西省咸阳市永寿县人民政府签订20万kW风电项目开发协议。随着永寿县20万kW风电项目的正式签订,久和能源已累计在山东、河南、陕西、内蒙等地共计签约400余万kW的风资源。下一步公司在稳步拓展中东部风资源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已签风资源的申报核准工作。为公司的整机销售储备资源,为后续的市场开拓积聚力量。

青海茶卡盐湖风电场49.5MW项目通过并网验收

7月24日,由黄河新能源集成公司承担建设的茶卡盐湖风电场49.5MW项目(首批风机)通过青海电力公司并网验收。本次验收期间,青海电力公司专家组成员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验、调研档案资料等方式,对电气一次、电气二次、保护、电能计量、通信等专业进行了详细检查验收,各验收组一致认为,该风电项目工程建设符合要求,具备并网投运条件。

国华投资公司陕西白水方山风电场项目顺利取得陕西省林业厅用地批复

近日,国华投资公司陕西白水方山30兆瓦风电场项目顺利取得陕西省林业厅用地批复。该项目位于陕西省白水县云台镇,距离陕西分公司铜川阿庄风电场一期49.5兆瓦工程约4公里。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30兆瓦,拟建设安装15台容量20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工程建设使用白水县新卓林场林地0.6881公顷,该公司通过积极和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多次到现场进行实地勘查、及时收集资料逐级上报,最终取得批复。该批复的取得为项目后续手续办理奠定了基础,为项目开工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江西省发改委同意天润崇义龙归风电场项目建设单位变更

近期江西省发改委复函同意了天润崇义龙归风电场项目建设单位变更。2013年2月江西省发改委以赣发改能源字〔2013〕272号完成项目核准,2013年12月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崇义天润龙归风电有限公司,负责天润崇义龙归风电场项目的建设、运营和管理。为方便企业办理发电业务许可证,满足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相关要求,江西省发改委同意将天润崇义龙归风电场项目建设单位由原核准的“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变更为“崇义天润龙归风电有限公司”。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6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