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7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8-09 08: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方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明年并网

近日,总投资58亿元的我国北方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河北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兆瓦示范项目主体工程在高温中加紧施工建设。该项目装机总容量300兆瓦,选用75台4兆瓦海上风电机组,预计2018年底并网发电,年上网电量约8亿度。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项目相比,该项目每年可节约标煤26.2万吨,减少排放烟尘3539吨、一氧化碳68.8吨、二氧化碳78.7万吨。

大唐青岛宝山风电项目顺利并网

大唐青岛宝山风电场采用25台三一2.0MW风电机组,已于7月23日上午11点全部并网发电。随着一排排巨型“风车”缓缓转动,标志着山东省一次性投产的最大风电项目完成基础建设顺利并网发电,开始将绿色能源送向千家万户。

四川望江坪凉水泉风电场投产发电

望江坪风电场总投资4.3亿元,装机规模50兆瓦,安装单机容量2.0兆瓦风电机组25台,年发电量1.03亿千瓦时。凉水泉风电场总投资3.1亿元,装机规模36兆瓦,安装单机容量2.0兆瓦风电机组18台,年发电量7566万千瓦时。两个项目于2016年四季度主体工程开工,今年6月实现机组并网发电,每年可节约标煤5.5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1329.6吨、二氧化碳14.4万吨、氮氧化合物387.8吨,对减轻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作用显著。

内蒙古察右前旗风电供热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7月22日,内蒙古察右前旗航天日泽新能源开发公司5万千瓦风电供热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进入了新阶段。项目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境内,总装机容量 50兆瓦,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担25台风电机组基础浇筑和设备安装等项目。

中广核在英国首个自主建设37.6MW风电项目动工

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与英国Jones Bros Civil Engineering公司日前在法国巴黎签署了英国布雷尼格项目的配套设施以及电气系统合同,土方工程也正式动工。布雷尼格项目是位于英国威尔士地区的陆上风电项目,项目由16台2.35兆瓦风机组成,装机容量为37.6兆瓦,预计于2018年完工,建成后将为近2.5万户英国家庭提供电力。据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总经理陆玮介绍,布雷尼格项目是该公司首个自主建设的风电项目。该项目将为当地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发展带来积极影响,截至目前已经为当地企业带来了640万英镑的合同。

龙源新能源与河北邯郸大名县人民政府签订200MW风电开发协议

依托前期对河北南部非限电地区的开拓基础,近日龙源碳资产公司所属龙源(北京)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人民政府签订20万千瓦风能资源开发框架协议。这是龙源碳资产公司取得的又一项风电开发协议。

远景200MW风电场项目落户永城卧龙

近日,永城市与风电行业“黑马”上海远景集团公司签署了风能开发协议。拟开发建设的项目位于永城市卧龙、龙岗、酂城及其周边乡镇。2017年先行启动5台领跑者项目,总投资约为1.2亿元。整个风场总计拟安装约90台2.2MW风机,装机总容量约200MW,并拟建设一座220KV升压站;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预计每年可提供4.2亿度的清洁上网电量,实现销售收入2.52亿人民币,为永城市带来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项目预计2017年10月完成项目核准,2017年12月完成项目开工手续办理并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12月建成并网发电。

内蒙古武川大元山(小井)5万千瓦风电项目顺利开工

近日,新能源公司所属内蒙古武川公司武川县大元山(小井)5万千瓦风电项目顺利开工,成为继内蒙古东部地区科右前旗巴拉格歹4.95万千瓦项目后又一开工项目,武川项目的顺利开工为公司拓展内蒙古新能源市场再添助力。武川县大元山(小井)5万千瓦风电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境内,装机容量5万千瓦,拟安装单机2000KW风力发电机组25台,项目新建110KV升压站一座,新建1回110KV送出线路接入内蒙古电网双玉110KV变电站,线路长度30公里,工程预计总投资4.1亿元。

韩通集团、海力风电投资70亿元 签约如东海上风电相关项目

江苏如东县推进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布局又有大手笔:7月22日,江苏韩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强强联手,总投资70亿元,涉及海上风电投资开发、海上风电运维、海洋工程装备制造、船用机械制造等领域的合作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于沿海经济开发区。

粤电湖南首个10万千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7月21日,粤电在湖南省怀化县溆浦太阳山10万千瓦风电项目获得核准,该项目为粤电集团在湖南区域首个核准的10万千瓦风电项目,标志着粤电在湖南区域新能源开发取得重大突破。据了解,溆浦太阳山风电项目规划总装机规模10万千瓦,拟安装50台单机2MW的风力发电机组,预计年均上网电量约19977万千瓦时。目前,该项目各项相关工作由粤电旗下广东风电公司全力推进,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为地方贡献绿色清洁电力,为粤电绿色能源发展添砖加瓦。

江西最大单个山地风电项目全部投入运行

7月21日,位于江西泰和县水槎乡海拔1100多米的江西最大单个山地风电项目全部投入正常运行,在风机蓝天白云下,显得雄伟壮观。该项目总投资约13.5亿元人民币,总装机容量约15万千瓦,安装72台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为省内最大的单个山地风电项目。于2013年10月启动建设,如今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达3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万吨。

中国电建西北院顺利完成新疆准东新能源基地木垒老君庙风区500MW项目微观选址工作

7月19日,经过西北院各专业人员的通力合作,新疆准东新能源基地木垒老君庙风区50万千瓦项目的微观选址工作圆满完成。此次准东新能源基地老君庙风区的微观选址工作涉及中电投集团老君庙三期10万千瓦和四期20万千瓦、深圳能源20万千瓦三个项目,共计装机容量50万千瓦。需现场选址的风机点位总共250余个。

中国电建新能源公司与漳平市人民政府签订100MW风电开发协议

7月18日,新能源公司与福建省漳平市人民政府签订了100MW风电项目开发协议,公司副总经理吕冬冬出席了会议。此次获取的150MW风电资源,拟分三期开发,一期装机容量50MW,投资约4.5亿元。下一步,新能源公司将在当地政府支持和帮助下,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速度,争取早日实现项目开工建设。

陕西府谷田家寨投资16亿元风电项目二期工程全面开工

7月18日,榆林市委常委、府谷县委书记杜寿平带领县委办、发改局、工业经济局负责人到田家寨镇调研包抓的京能府谷县田家寨风电项目。据了解,府谷县田家寨风电项目由北京京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组建的府谷京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远期规划200MW,计划投资约为16亿元,一期项目于2015年8月开工,2016年9月建设完成并具备并网发电条件,建设规模为50MW,投资金额4.9亿元。二期项目目前已完成固定投资1.8亿元,征地工作全面完成,风机检修道路已开工,大型设备完成订购,计划年内并网发电。

广西恭城首个低风速试验风电场项目开工

7月18日,恭城瑶族自治县首个低风速试验风电场项目在该县西岭镇开工,计划总投资4.3亿元,年总发电量可达4.95万千瓦。该试验风电场项目是自治区、桂林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原国内运行的风电机,所需风速要求每秒6米以上才能正常发电。此试验风电场风速只要达到每秒4.5至5米。

晋能清洁能源寿阳平头50MW风力发电项目正式并网

7月17日03时40分,晋能集团清洁能源寿阳平头50MW风力发电项目正式并网。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6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