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7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8-09 08: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新能源安徽来安舜山项目风机开始吊装

7月16日,大唐新能源安徽公司来安舜山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开始吊装,该项目正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来安舜山风电项目是该公司唐龙风电场二期工程,位于安徽省来安县舜山镇。该项目预计将安装25台单机容量2兆瓦上气风机。

山东省一次性投产最大风电项目在青岛西海岸并网发电

7月16日,随着一排排巨型“风车”缓缓转动,大唐宝山风电场成功送电,标志着山东省一次性投产的最大风电项目完成基础建设,顺利并网发电,开始向西海岸新区电网输送绿色能源。据悉,大唐宝山风电场位于西海岸新区,总投资约22亿元,总装机容量250兆瓦,共安装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125台,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山东地区投资金额最多、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也是山东省乃至全国东部沿海地区一次性建设并一次性投产的单体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据介绍,大唐宝山风电场预计年发电量达5亿千瓦时,每年可为大约40余万户家庭提供清洁电力。

中国华电福建连江风吹岭风电场24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7月15日0时8分,华电连江风吹岭风电场24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下一步,该公司将全力以赴,为连江白云岭风电场全部并网发电而共同努力。

国内一次性开工建设的规模最大陆上风电项目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7月15 日,龙源河北公司围场棋新30万千瓦项目完成首台风电机组基础浇筑工作,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龙源河北围场棋新30万千瓦风电项目是国内一次性开工建设的规模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该项目地处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坝上,风资源良好,拟安装150台2MW风电机组,年发电量近8亿千瓦时。

华润湖北平林喜山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

7月15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华润湖北平林喜山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标志着该工程全面进入安装阶段。据悉,平林喜山风电项目共计安装130兆瓦风机机组,分为两个项目,平林风电场计划安装15台2兆瓦风机,喜山风电场计划安装50台2兆瓦风机。公司承担两个风电场63公里道路施工、风机基础施工和风机吊装主体工程的施工任务。

国华投资公司宁夏盐池青山一期风电项目取得林地使用批复

7月14日,国华投资宁夏分公司取得盐池青山一期风电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该项目是国华投资公司“千万千瓦”战略发展规划之一,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十三五”重点电力建设项目之一,于2016年10月20日开工建设。林地使用批复的取得,标志着该项目工程上又取得了进一步的进展。

新天绿色能源公司通道三省坡48MW风电场二期工程获核准

7月13日,通道三省坡风电场二期48MW工程顺利获得通道县发改局核准,成为通道县2017年风电建设计划内的首个核准项目。通道三省坡二期工程,总装机规模48MW,计划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发电机组,预计年上网电量为94.697Gwh,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1973小时,平均容量系数为0.225。三省坡风电场二期工程可布机位点100m高度年平均风速为5.52m/s,场址区地貌以低中山为主,开发条件较好,具备建设并网风电场的场址条件。工程动态总投资38141.39万元,单位千瓦动态投资7946.12元/kw,经济效益较好。

唐山乐亭菩提岛300MW海上风电场工程进展顺利

由中交一航局一公司参与承建的乐亭菩提岛300兆瓦海上风电场工程进展顺利,已于日前完成5个风机承台的混凝土浇注。该工程中的风机承台高度为5米,每个承台的混凝土方量为870立方米。

国华投资拟在青海刚察开发100MW风电项目

近日,神华国华投资公司与青海省刚察县人民政府签订了风电项目开发协议,协议约定项目规模为10万千瓦。根据协议内容,国华投资公司拟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规划10万千瓦风电项目,场区位于刚察县东侧和西侧区域(及县管其它具备开发条件区域);总海拔高度为3200-3500米之间,规划面积约190平方公里,初步估算场区80米高处年平均风速可达6.4米每秒;规划场址以山地为主,山脊较平缓连续,具备一定风力资源开发价值,可开展相应的前期工作。

国华投资公司河北康保35兆瓦风电项目四标段风机基础浇筑全部完成

7月13日,随着泵车一声鸣笛,最后一立方混凝土落入仓中,国华投资公司河北康保35兆瓦风电项目四标段最后一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140台风机基础全部浇筑完成,全面转入风机吊装阶段。该项目风机基础提前竣工,为后续风机吊装、集成线路施工有序接力争取了宝贵时间,更为年底顺利并网夯实了基础。

湖南省怀化通道三省坡风电场二期工程获核准

7月13日,通道三省坡风电场二期48MW工程顺利获得通道县发改局核准。据悉,通道三省坡二期工程,总装机规模48MW,计划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发电机组。

大唐安徽枞阳120MW风电项目年内将开建 总投资10亿元

7月12日下午,安徽枞阳县县长罗成圣会见了来枞考察的大唐安徽发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智泉一行,双方就大唐(枞阳)风电项目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会谈。据悉,黄公山风电场项目一期为测风期,建设测风塔3座。二期为建设运营期,建设2MW风机60台,总装机120MW,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初步安排9月20日前完成可研报告及11项核准前的专项批复,12月初完成输电接入系统批复,12月中旬完成道路施工图,项目进场开工,完成省发改委能源局对项目核准批复。

大唐国际江西赣州乌梅山10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政府核准了大唐国际乌梅山风电场项目,建设单位为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项目总投资为88000.98万元,拟安装50台单机装机容量为2MW的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100MW。配套建设1座 220kV升压站,通过1回220kV线路接入220KV五光变。 配套新建65KM场内道路,新建运维便道长度5km,改建16KM场内道路;配套建设集电线路和相应生产生活设施。

三峡新能源湖南道县洪塘营风电场项目开工

7月11日上午,三峡新能源道县洪塘营风电场项目开工。该风电场项目位于道县洪塘营瑶乡一带,海拔高度在600至1800米之间。风电资源总容量约25万千瓦,预计总投资25亿元,项目一期建设工期为12个月,投资约4.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7600万元,可年创税1100万元以上。

黄河公司共和20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吊装完成

7月10日,黄河公司海南共和20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完成吊装工作。该项目是国家电投集团在青海海南地区投资建设的第四个风电项目,工程拟安装90台单机容量2.2兆瓦风电机组与1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电机组,与第三期风电场共用一座330千伏升压站。

国电投明阳荣千五子湖49.5MW风电项目首台机组成功并网

7月9日22时00分,明阳荣千五子湖49.5MW风电项目首台风力发电机组成功并网。该项目工程于2016年7月1日开工建设,设计总装机容量49.5MW,25台风机全部采用广东明阳高原型2MW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组。风电场首台机组并网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下一阶段,发电部将继续与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扎实开展后续工作,为早日实现全部机组并网发电继续努力。

国家电投西藏分公司首个风电项目投产发电

7月9日22时,西藏分公司格尔木五子河49.5MW风电场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此项目是西藏分公司首个风电合资项目,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东约50公里处,平均海拔2780~2835m,总装机容量为49.5MW,预计年上网电量为9210万千瓦时。截至目前,西藏分公司项目总装机容量突破100MW。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6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