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8.09

2017-08-09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青海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售电公司注册备案情况的公告》

青海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关于售电公司注册备案情况的公告》。截至2017年8月2日,累计注册和备案售电公司32家,其中无配电运营权的售电公司32家,有配电运营权的售电公司0家。其中已注册备案售电公司涉及国家电投集团重庆渝西港桥电力有限公司、青海华能能源销售有限公司等。

广西新增6家售电公司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关于公布6家列入广西售电公司目录企业名单的通知》,中国华电集团贵港发电有限公司、广西国亨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西万兴售电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公示期满无异议,按规定列入广西售电公司目录。

山西省经信委公示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发用电企业名单(第三批)

山西省经信委昨日(8月8日)发布了《关于拟参加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发用电企业名单(第三批)的公示》,名单中包含2017年发电企业(第三批)14家、2017年用电企业(第三批)50家、2017年园区打包申报用电企业(第三批)33家。涉及国电电力山西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浑源分公司、华润新能源(忻州)风能有限公司、郑州铁路局新乡供电段等。

山西经信委公示电力市场交易售电公司名单(第三批)

山西省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拟参加电力市场交易售电公司名单(第三批)的公示》,名单中共包括48家售电公司,涉及华润电力(山西)销售有限公司、山西西山煤电集团售电有限公司等。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公示31家售电公司注册申请信息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受理了京网售电(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电建科技有限公司等31家售电公司的注册申请,公示期为2017年8月7日至2017年9月6日。

青海新增6家售电公司

青海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青海电力交易中心于2017年7月6日至2017年8月5日对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推送的北京紫泉售电有限公司、华南电投售电(北京)有限公司等6家售电公司的市场注册申请材料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异议,注册手续自动生效。

广东省经信委公布第二十八批直接交易准入电力大用户名单

广东省经信委近日印发第二十八批直接交易准入电力大用户名单的通知,台泥(英德)水泥有限公司电力大用户符合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扩大试点准入条件。

政策

四川省政府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四川省2017年本)》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了《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四川省2017年本)》。文件指出,火电站(含自备电站、农林生物质发电非热电联产项目)由省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其中燃煤燃气火电项目应在国家依据总量控制制定的建设规划内核准。燃煤热电项目由省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其中抽凝式燃煤热电项目在国家依据总量控制制定的建设规划内核准,背压式燃煤项目在省政府能源主管部门制定的建设规划内核准;其余热电项目(含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由市(州)人民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水电站在跨省(区、市)河流上建设的单站总装机容量50万千瓦及以上项目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核准等

企业

华润电力发布《2016可持续发展报告》

华润电力2016年总资产2001.11亿港元,营业额662.13亿港元,净利润77.08亿港元。2016年,运营权益装机容量3618.40万千瓦,运营发电量1967.73亿千瓦时,运营发热量65190.50千吉焦。

截至2016年底,风电、光伏新增并网容量突破100万千瓦,清洁能源权益装机容量占公司总运营权益装机容量的14.15%。2016年,风电新并网容量99.2万千瓦,总并网容量522.7万千瓦;核准容量297.5万千瓦,同比增长1.9%;在建容量47.3万千瓦。2016年光伏新投产容量11万千瓦,备案容量136.7万千瓦,在建容量2万千瓦。 2016年,燃煤发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4922小时,同比增加0.3%;风电2084小时,超出全国平均水平342小时。

华能集团日发电量创新高

8月7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完成国内日发电量22.32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8%。当日华能集团火电日发电量18.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风电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截至当日,华能集团完成月发电量146.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7%;年发电量3854.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8.08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