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西北电建三公司陕西铜川美鑫项目部食堂管理二三事

2017-08-09 17: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贺小丽关键词:西北电建三公司中国能建电厂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北电建三公司承建的陕西铜川美鑫工程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关心关爱职工生产生活,用实际行动营造健康和谐的氛围,项目部干部、员工精神面貌良好,职工队伍稳定,团结奋进意识明显,工作热情高涨,顺利完成一个个节点目标,这些都离不开身后默默付出、敢打敢拼的食堂管理团队的敬业精神与辛勤劳动。

总有一款适合“你”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确保施工生产顺利进行的同时,三公司美鑫项目部高度重视后勤管理工作,在职工饮食、住宿等方面想方设法,创造条件,给大家创建干净整洁的居住、生活环境,他们把舌尖上的“大事件”放在心里,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得到员工的交口称赞。

在这个锅碗瓢盆相互辉映的特殊“战场”,有着多年食堂管理经验的老师傅张进良有自己一套独特的管理思路和办法,那就是“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食堂现有人员八名。班长赵虎信带领面案师傅韩有峰、炒菜师傅杨彦峰、李辉、梁团结、杨建安等人,另外还有两名帮厨女工。班长赵虎信技术全面,炒菜、面食都拿得起、放得下,手艺高超。其他几位炒菜师傅和面案老大都各有所长,他们年龄基本在32到38岁之间,精力充沛,干起活来,你争我抢,手脚利索。在施工高峰期,每天要完成4、5百斤新鲜蔬菜的清洗,还有面粉、大米等食材的加工、制作。

俗话说,众口难调,百人百味。现场施工人员来自全国各地,为确保施工人员吃饱、吃好,尽量满足不同地域、不同年龄段人群需要,项目部制定了每周菜谱,从早到晚,三餐饮食,炒菜米饭、面食汤汁、荤素搭配,一目了然。

以月度为限,随季节更替,定期变换菜谱内容,确保新鲜、健康饮食。面食类,诸如油泼扯面、酸菜肉丝面、岐山臊子面、炒细面、烩痳食、饺子、米线等各地特色面食都包含在内。炒菜类菜品更是丰富多样,如梅菜扣肉、回锅肉、红烧排骨、水煮鱼、小酥肉、黄焖排骨、宫保鸡丁等,从周一到周天轮番上阵,总有一款适合“你”。最特别的是下午的各种主食、凉菜,那更是多得让人数不过来,什么包子、花卷、油饼、馒头、葱花饼、水煎包、南瓜卷,什么凉粉、凉皮、黄瓜、海带、莲菜、豆腐、花生米、拌三丝,七大盆八大碗,让你眼花缭乱不知道怎么选!

不断改进源于倾听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今天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新时期,仍然适用。美鑫项目部从工程开始就成立了职工生活委员会,每月定期召开会议,收集职工对施工、后勤管理方方面面的意见及建议,及时查漏补缺,集思广益,不断改进、提升后勤管理水平。

“这个梅菜扣肉能不能做得再细致一点?刀功再扎实点,火候再拿捏准一点,肥而不腻,让大家不要望而生畏才好!”这是5月份一次生活委员会议上,项目经理梁健提出的意见。“天气越来越热了,中午适当的给大家加一份凉面,添个紫菜蛋花汤,吃得好才能干得好!”党工委书记时亚峰总是能从季节变化中发现这些细节性需求。

“早上泡菜夹馍,菜汁太多,把馍都泡软了,不好吃,能不能增加八宝辣子、油饼夹菜等?”;“早餐不能光加菜,应该再加点肉。”“稀饭太稀了,我爱喝稠一点的。”;“中午米饭打得太多了,我正在减肥,想多吃点菜!”项目部经营科王曼等女同志提出的意见虽然和热机工地技术员提出的意见相左,但会议主持人还是笑着记录了下来,吩咐食堂限期改进,不断提升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保障每一条意见和建议都落到实处。

“这个项目部食堂饭菜花样多,味道好,是我待过的最好的项目部。就是能不能把饭菜价格降一点。”老师傅盛琪震一边吃着肉夹馍,一边笑着提醒。虽然食堂一份午餐只有7元、肉夹馍仅4元,但随着物价的不断上涨,既要控制管理成本,又要让大家吃饱吃好得实惠,这是食堂管理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

为创建优质工程,打造精品机组,实现完美履约,树立公司良好品牌形象,三公司美鑫项目部全体施工人员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克服图纸、设备滞后、场地狭小、高温酷暑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的影响,2017年6月7日完成锅炉受热面大件吊装任务,7月9日实现锅炉水压试验。目前,项目部正全力以赴向厂用带电、汽机扣盖、锅炉酸洗、整套启动等重大节点目标奋力冲刺。

(西北电建三公司 贺小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三公司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电厂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