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风电运维人员作业安全风险与保险安排

2017-08-10 09:30来源:《风能产业》作者:黄晓燕关键词:风电运维风电安全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二,对比两者的责任范围和给付标准,雇主责任保险提供了更宽泛的保障,也给了投保企业灵活选择的空间(如下表所示)。

对于风电运维企业更为重要的是,雇主责任保险没有对高空作业人员的限制。

第三,雇主责任保险作为一项责任保险,保险费可以税前扣除。

第四,在投保时和投保后的操作更加简便灵活,保单维护工作量较小。由于不少企业牵涉到大量的员工流动,然而工伤保险和团体人身意外伤害险要求实时调整投保人员名单,否则一旦未列入名单的人员(比如新进员工)出险将无法获得赔偿。但在雇主责任险下,如果被保险人全单位投保,企业采用工资的一定倍数进行投保的方式时,可以不提供被保险人员名单,自然也不需要频繁调整人员名单,可以避免因疏忽而未及时向保险公司提供更新名单导致新员工无法获得赔偿的情形。如若按照分职位级别设置的不同赔偿限额进行投保,则仍需提供雇员名单,但可以添加“自动承保新增雇员条款”,投保企业在3个月内申报新员工名单即可。假设员工受伤时并不在投保雇员名单内,但只要企业在其入职后三个月内向保险公司申报,仍然可以获得赔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安全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