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山东省:尽快关停淘汰落后煤电机组 停运超670万千瓦(全文)

2017-08-10 14: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行业煤电机组煤炭消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七)着力推进冬季错峰生产。严格落实采暖季生产调控措施,将执行错峰生产的任务明确到企业和生产线。全省所有水泥生产线,包括利用电石渣生产水泥的生产线,全部进行错峰生产。其中,承担居民供暖、协同处置城市垃圾和危险废物等保民生任务的生产线原则上可以不进行错峰生产,但要根据所承担的任务核定最大允许生产负荷;7个传输通道城市错峰范围包含粉磨站,其他10个城市不含粉磨站。达标排放的氧化铝、电解铝、炭素等行业分别限产30%以上、30%左右、50%以上(按生产线计),达不到相应排放标准或限值要求的实施停产。7个传输通道城市人民政府要于9月底前,将各行业执行错峰生产停限产生产线清单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环保厅备案,并向社会公开。通过重点行业执行错峰生产或停限产措施,争取压减煤炭消费量100万吨。

三、保障措施

(一)明确分工。对于以上7项重点任务,实行分工负责,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处室和责任人,制定计划,跟踪落实。省发展改革委重点做好关停淘汰落后煤电机组、电解铝违法违规项目清理工作,推进“外电入鲁”及新能源发展;省经济和信息化委重点做好钢铁行业去产能、减少低效煤电机组发电计划消纳省外来电及省内新能源发电工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重点做好冬季清洁采暖工作;省环保厅重点做好关停淘汰燃煤小锅炉工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环保厅共同监督重点行业执行错峰生产工作。

(二)落实责任。各市人民政府,特别是13个有煤炭消费净压减任务的市人民政府,要结合本行政区内各项重点任务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将煤炭消费净压减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到各县(市、区)和重点耗煤企业。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靠上抓,督促县(市、区)人民政府和重点耗煤企业细化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列出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时限清单,从严从速从实推进落实。

(三)加强督查。省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协调小组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健全调度、检查、督办、通报制度。对照各市各部门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时限清单,加强日常调度,对工作进展情况实行周汇总、月通报。对工作责任不落实、工作进展缓慢等问题,加强现场检查,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适时采取约谈责任人等方式进行督办。

附件: 1. 各市2017年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目标任务表

2.2017年钢铁行业去产能任务表

3. 2017年煤电机组关停淘汰任务汇总表

4. 2017年7个传输通道城市燃煤锅炉淘汰关停任务汇总表

5. 2017年违法违规电解铝项目关停情况汇总表

附件1:

各市2017年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目标任务表

附件2:

2017年钢铁行业去产能任务表

单位: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行业查看更多>煤电机组查看更多>煤炭消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