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8.07-8.1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08-11 11:4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中国风力发电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风能是一种清洁而稳定的新能源, 在环境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日益严重的今天,风力发电作为全球公认可以有效减缓气候变化、提高能源安全、促进低碳经济增长的方案,得到各国政府、机构和企业等的高度关注。此外,由于风电技术相对成熟,且具有更高的成本效益和资源有效性,因此,风电也成为近年来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能源之一。

查看详情

新疆:限制新能源发电的“紧箍咒”松了

连续两年限制新疆新能源发电的“紧箍咒”终于出现松动迹象。今年上半年,新疆弃光率和弃风率分别为25.7%和32.1%,分别下降6.1和11.8个百分点,风光资源的利用率得以提高,输送全国的电越来越“绿”。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截至今年6月,新疆光伏装机容量907.6万千瓦,位居全国首位;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835.4万千瓦,位居全国第二。

查看详情

特斯拉入场 海上风电竞争开始

电动车、太阳能电池、家庭电力装置,特斯拉已经在各种各样电力能源体系中都占据了重要的位置。而现在,特斯拉进入了海岸风能发电的战场,让自己的电力布局更加完善。特斯拉宣布和Deepwater Wind公司达成合作关系,Deepwater Wind是美国第一个海岸风力发电厂,他们将会帮助特斯拉宣称的“革命性”发电装置。特斯拉这个巨大装置将会在2023年前产生144兆瓦的电力,当然了,这还是得等麻省通过了他们的提案。

查看详情

欧洲风电装机统计2017:上半年新增6.5GW 38国发展各异!(附数据)

据欧洲风能协会统计,2017年上半年欧洲新增装机6.5GW,其中欧盟国家新增6.1GW。欧盟陆上风电新增装机4.8GW,主要集中在:德国2.2GW、英国1.2GW、法国492MW;海上风电新增装机1.3GW,主要集中在四个国家:德国、英国、比利时、芬兰。2017年上半年欧洲风电投资为83亿欧元,同比2016年的140亿欧元有所下降。其中54亿投资在陆上风电,29亿投资在海上风电。海上风电投资集中度高,仅德国就占53%,英国未获投资。

查看详情

全亏!京津唐92个风电场6月份亏损499.64万元!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华北能源局近日公布了2017年6月份京津唐风电场并网运行管理运行结算汇总结果。6月份,纳入结算的92个风电场全部亏损,亏损总额达4996417.08元。以下为结算汇总表:

查看详情

江苏建成全球单体规模最大滩涂风光电产业基地!

“风光渔”互补产业基地是江苏省东台沿海滩涂综合开发先导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上有风力发电、中有光伏利用、下有水面养殖的“风光渔”立体开发模式,实现了滩涂资源高效利用效益最大化,建成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滩涂风光电产业基地。

查看详情

中国神华、国电电力未能如期复牌 全球最大风电开发商何时能来?

8月4日,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发布公告称,预计无法在初始停牌之日(2017年6月5日)起2个月内,取得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的批准并披露本次交易预案,股票自2017年8月7日起继续停牌至2017年9月4日。按照7月3日发布的公告,这两家公司本应在8月4日当天复盘。

两家公司均在此次的公告中表示,本次交易对方拟为能源行业大型国企,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拟重组的标的资产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与经营,具体范围尚未最终确定。且交易方式正在商讨、论证中,可能包括发行股份、资产或现金交易等资产重组方式。“本次交易涉及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的审批,目前正在就相关审批事项与监管部门进行沟通,尚存在不确定性。”两家公司称。

查看详情

丹麦两公司将为瑞典最大电力集团Vattenfall提供海上风电运维管理系统

Semco Maritime 和Systematic 将交付Vattenfall全套集成的陆上和海上风电场运维资源追踪和通信系统。Vattenfall在英国、德国、荷兰、瑞典和丹麦建设和运维许多风电场,SemPAM解决方案为其提供全局统筹管理和确保作业人员的安全。该解决方案建立在诸如TETRA 和DMR等广泛应用的海上无线电基础设施上,可以与Semco Maritime的其它通信方案进行集成。

查看详情

德国风能协会:预计2017年德国陆地风电容量可达5吉瓦

今年上半年,德国新增陆地风电容量2280.7兆瓦,同比增长11%。2017年全年德国陆地风电容量部署有望达到5吉瓦。容量净增量应为2113.8兆瓦,因为上半年有166.9兆瓦的旧风力涡轮机退役。截止6月,德国陆地风电容量总计48吉瓦,涡轮机部署量达27914台。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