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8.11

2017-08-11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发改委核准中广核肇庆广宁礼和风电场项目

中广核肇庆广宁礼和风电场项目近日获广东发改委核准。该项目位于肇庆市广宁县古水镇、石咀镇、洲仔镇和木格镇一带山脊,建设规模49.9MW,总投资43823万元,建设期限为2018-2020年。

综合

发改委:截止今年6月底 我国已累计退出煤炭产能超过4亿吨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撰文指出,截止今年6月底,我国已累计退出煤炭产能超过4亿吨,占“十三五”8亿吨目标任务的50%,煤炭去产能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整体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

文章同时指出,伴随煤炭去产能的不断深入,积极成效正在逐步显现。下一步,将突出抓住处置“僵尸企业”牛鼻子,统筹抓好产能退出、职工安置、资产处置、债务处置、兼并重组、转型升级、优化布局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国家能源局发布《2017年度能源规划研究课题公开招标中标公告》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17年度能源规划研究课题公开招标中标公告,其中涉及促进我国能源转型的能源市场体系建设相关问题研究、能源互联网推进方案及相关政策研究、分省分区域合理电源发展战略研究、2050年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研究、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研究、“一带一路”重点国家电力市场发展分析研究、雄安新区能源发展规划研究等。

国家能源局同意华龙一号技术融合方案

据报道,国家能源局已同意华龙国际核电技术公司上报的《华龙一号技术融合方案》。

就华龙一号技术融合方案的进展问题接受记者提问时,中广核新闻发言人黄晓飞说,8月9日获悉,国家能源局已于7月26日复函,同意华龙国际核电技术公司上报的《华龙一号技术融合方案》。他介绍,国家能源局在复函中指出,融合版“华龙一号”应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统一采用177堆芯,采用统一的主参数、主系统、技术标准和主要设备技术要求。安全系统采用“能动加非能动”的设计,具体配置可考虑市场需要,提供两种选项。两个选项均要满足最新安全标准,具备完善的严重事故预防与缓解措施。

会见

舒印彪与江苏省领导李强、吴政隆会谈

8月9日至10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到江苏调研。9日,舒印彪分别与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举行会谈,就加大江苏电网建设力度、推动外电入苏和电能替代、加快智能电网产业发展、促进能源转型升级等方面展开交流。

江毅会见云南省发改委主任杨洪波

8月10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江毅与到访的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洪波,云南省能源局局长丁兴忠一行进行了座谈。江毅表示,南方电网公司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西电东送战略,落实国家发改委《2017年重点水电跨省区消纳工作方案》,千方百计消纳西部水电。同时,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底线,确保西电东送通道安全。

高嵩会见美国前副国务卿、科恩集团副董事长马克▪格鲁斯曼

8月9日,国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在本部会见来访的美国前副国务卿、科恩集团副董事长马克格鲁斯曼。高嵩表示,国电集团将加强与科恩集团交流沟通,希望科恩集团为国电集团在国际市场的开发提供支持,助力国电集团“走出去”力度进一步加大。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8.10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