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8.7-8.11)—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08-11 13: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福清核电5号机组双层安全壳开始安装贯穿件

近日,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机械贯穿件安装工作正式开始。“华龙一号”反应堆厂房采用双层安全壳布置,机械贯穿件位于反应堆厂房内壳和外壳之间,是核岛反应堆厂房各系统内外连接的通道,所有贯穿内外壳的管线,均需通过机械贯穿件连接。安全壳是核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华龙一号”反应堆厂房设计为双层安全壳,内层安全壳内径46.8米,壁厚1.3米,外层安全壳内径为53.0米,壁厚为1.8米。增大一倍的自由容积能够有效降低放射性物质泄漏概率。“华龙一号”双层安全壳可以抵御目前经历过的所有台风级别,可以抵御9级以上的地震以及商用大型飞机的外部撞击。

海阳核电1号机组通过首次装料前最关键检查

8月4日,海阳核电1号机组顺利通过首次装料前综合核安全检查。这是海阳核电1号机组首次装料前最关键的一次检查。检查组认为,海阳核电1号机组建造和装料前调试的质量保证体系运转正常,与核安全有关的活动处于受控状态;安全相关构筑物、系统和设备的缺陷处理及移交工作按计划实施;首次装料前调试项目按计划进行,调试异常处理受控;放射性废物管理、辐射防护、实物保护和应急准备等方面的工作有序开展;装料和生产准备工作基本满足要求。同时提出了相关核安全管理要求。

秦山核电两项目通过ISO提案审查

8月3日,由全国核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国际标准ISO/TC85/SC6工作组提案评审会在北京召开,对4项ISO国际标准提案进行了审查。秦山核电申报的《核电厂冰塞冷冻隔离技术导则》、《红外光谱法测量重水浓度》2个项目均通过审查,拉开了秦山核电开展国际标准编制工作的序幕。

华龙一号福清6号机组钢衬里筒体主体工作接近尾声

8月2日,随着最后一块壁板吊装就位,华龙一号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组钢衬里第13段壁板顺利吊装完成。这标志着钢衬里筒体主体工作接近尾声,6号机组穹顶吊装施工拉开序幕。施工过程中,福清项目部将5号机组钢衬里施工的经验及时反馈到6号机组,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并在技术准备梳理和方案措施落实等各方面力求突破,成功确保了全部模块和钢衬里组件一次性吊装就位成功。

田湾核电5、6号机组核岛安装正式开工

中国核建集团消息,8月1日,由中核二三承建的田湾核电5号机组核岛安装开工报告较四级进度计划提前1天正式签发,拉开了田湾核电5、6号机组核岛安装开工的序幕。这标志着田湾核电5、6号机组核岛安装工程由前期准备阶段正式转入现场安装阶段。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位于田湾核电基地西北侧,规划建设2台百万千瓦级二代改进型压水堆核电站。

田湾核电4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外安全壳提前封顶

7月31日,中核集团田湾核电4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外安全壳顺利封顶,该机组核岛主体结构全部完成,提前二级进度计划16天。田湾核电4号机组核岛反应堆厂房外壳穹顶为壳形钢筋混凝土结构,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面对诸多挑战,江苏核电组织协作单位从方案着手,针对施工难点,逐一制定解决方法,组织专家论证并一次通过。施工过程中,通过日常巡检和专项检查,重点关注高风险点,有力保障了现场施工顺利开展。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31-8.4)—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