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涡阳供电公司:应急演练检验公司应急抢险能力

2017-08-11 14:32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涡阳供电公司大面积停电电网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请安质部立即发布大面积停电黄色预警,并将预警信息向市供电公司和县应急办、经信委汇报……”。8月10日,安徽涡阳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17年涡阳县域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应急指挥中心和电力调控中心两个会场。来自该公司安质、运检、营销、调控、通信、物资、财务、新闻、后勤等多个应急小组的成员参加了本次演练。涡阳县经信委、应急办同时派员对本次演练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演练模拟8月10日上午9:00分,强对流天气影响整个涡阳县域,强对流中心穿过涡阳县,涡阳电网设施遭受严重破坏,涡阳县3座35千伏变电站全站失压,2条35千伏线路,21条10千伏线路停运,损失负荷40万千瓦,停电用户7.3万户,损失负荷占比20.3%。

根据该公司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模拟情景已达到应急预案III级应急响应条件。为此,该公司立即启动大面积停电III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应急小组按照预案要求,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同时向市供电公司、县应急办、县经信委、县政府办公室汇报,并按照统一口径及时在新闻媒体发布停电信息和电网抢修进展情况,做好停电用户的解释和安抚工作。

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抢险,涡阳电网损失负荷于8月10日12:30基本恢复,恢复送电负荷累计达到全部停电负荷的95%,停电的重要客户均已恢复供电,转入正常运营。

根据各应急小组抢险信息汇总,演习指挥中心分别向市供电公司和县政府汇报电网抢修结束,解除本次应急响应。至此,2017年涡阳县域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分为预警阶段、应急响应、应急结束三个阶段。演练有效检验了该公司应急指挥协调能力和应对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应急抢险能力,对今后应对和处置类似突发停电事件将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涡阳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大面积停电查看更多>电网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