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贵州着力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

2017-08-11 16:35来源:中国电力报关键词:煤电产能煤电企业电煤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日,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召开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座谈会,对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6个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意见》进行学习和宣贯,旨在推进贵州省煤电有序发展,更好地做好防范和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工作。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张应伟强调,必须从推进该省能源工业转型升级的实际出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好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工作。目前,贵州省煤电企业生产经营遇到较大困难,转型升级发展已势在必行,各煤电企业更应统一思想,拓展思路,突破桎梏,寻求新的发展道路。要未雨绸缪,积极谋划关闭淘汰煤电落后产能工作,确保完成“十三五”全省114万千瓦煤电机组的淘汰任务,并积极研究30万千瓦煤电机组逐步关停的有效路径。当前电煤形势严峻,煤炭总产能与去年持平,下半年电煤供应形势不容乐观,现阶段来水较好,各发电企业应加大自身电煤存储力度,为春、冬两季电煤供应提前做好应对措施,确保电力稳定安全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产能查看更多>煤电企业查看更多>电煤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