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一周煤炭行情:需求旺盛 “太原指数”延续涨势

2017-08-11 18:27来源:电力大数据作者:贾凡迪关键词:煤炭电力集团煤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时间进入8月份,受全国部分地区强降雨天气影响,高温天气呈现触顶迹象,电厂日耗高位回落。沿海六大电力集团日耗于8月1日降至80万吨以下,并维持在75万吨水平左右,本周平均存煤可用天数也回升到15天以上。与此同时,最新一期的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583元/吨,与上期持平,结束了连续七周的上涨局面。两相叠加,电煤需求呈现高位回落态势,电厂高价采购市场煤的意愿较低。周初,电厂采购计划还不明朗,市场货盘稀缺,成交冷清,沿海煤炭运价弱势下行;之后随着拉煤需求逐渐放出,电厂采购积极性略有回暖,船东报价逐步坚挺,但下游压价心态较为强烈,加之部分煤企8月份仍继续停售现货动力煤的销售,煤炭资源持续紧张,市场成交多为计划运量,沿海煤炭运价进入僵持阶段,跌幅较前期有所收窄。

(CTPI-2.0)

中国太原煤炭综合交易价格指数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8月7日发布

截至8月7日,第211期中国太原煤炭综合交易价格指数为133.77点,环比上涨0.78%。其中:动力煤指数121.67点,环比上涨0.21%;炼焦用精煤指数160.55点,环比上涨0.97%;喷吹用精煤指数139.96点,环比上涨1.50%;化工用原料煤指数107.74点,环比上涨2.22%。

 

动力用煤市场

本期山西下水动力煤市场窄幅波动,直达动力煤市场延续涨势。

本周国内高温天气有所缓解,沿海主要电企合计日均耗煤量76.8万吨,虽较上周有明显回落,但仍处高位水平;受保供力度加强及港口封航影响,秦皇岛港煤炭库存回升至580万吨,居于今年以来中高位水平;目前电厂采购以长协煤为主,对市场煤采购意愿较低,且压价心态明显,供需双方价格博弈仍在持续,促使环指近两月来首次止涨。

炼焦用煤市场

本期山西临汾、晋中、吕梁、长治等地炼焦用精煤价格多有上涨。

本期钢坯及钢材现货行情延续涨势,钢价重回近4年来的峰值水平,在高利润驱动下,钢企开工率维持高位,对煤焦原料需求拉动作用较强;焦炭市场销售顺畅,多地价格再次拉涨,幅度50元/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