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河南郑州2017年电力行业燃煤削减实施方案:压减火电机组发电量55亿千瓦时

2017-08-13 07: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机组燃煤机组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提高外电消纳比例

8月底前制定专项方案,加大供电设施建设及电网升级改造力度,完善我市电网结构,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力争外电消纳在2016年基础上提高60亿千瓦时以上。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委,郑州供电公司,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

(五)实施“先进煤耗行动”

全面启动郑州市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节能技术升级改造行动,通过实施通流部分改造、锅炉烟气余热回收利用等节能技术,保证大型燃煤机组平均供电标煤耗达到现役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责任单位:市工信委、市发展改革委,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各燃煤电厂。

(六)优化电厂运行调度

加强电厂运行调度,提高单机负荷率,优先保障高效低煤耗机组发电,保证采暖期热电机组热电比在80%以上。责任单位:市工信委,郑州供电公司,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各燃煤电厂。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电力行业燃煤削减工作领导小组,由市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市发改委、环保局、工信委、工商局、质检局、煤炭局、城管局、市供电公司、市热力总公司及各相关县市区政府为成员单位,统筹协调我市电力行业燃煤削减工作推进。相关县(市、区)政府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成立相应结构,加强对电力行业燃煤削减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单位:市政府办公厅、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

(二)加大协调力度一是由市主要领导出面,加大与省政府及省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省相关部门对我市电力结构调整、电厂运行调度、优质煤炭采购等工作的支持力度,确保燃煤电厂生产负荷压减后全市供电安全稳定。二是各县(市、区)政府、各职能部门、各相关企业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按计划落实。责任单位:市政府办公厅,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相关部门。

(三)完善奖补措施由市攻坚办统筹协调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加大对电力行业燃煤削减工作的奖补力度,各燃煤电厂在2016年基础上每削减1吨燃煤奖励150元。责任单位:市攻坚办、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环保局、市统计局、市审计局,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

(四)强化责任追究将电力行业燃煤削减工作任务纳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考核体系,严格落实目标考核和工作督导制度,建立煤炭市场和电厂燃煤质量监管机制,相关执法部门要加强检查督导力度,确保各项燃煤削减措施落到实处。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企业,由各级执法部门依法处罚或关停;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部门,其主要责任人由市攻坚办会同纪律监察部门依法给予责任追究。责任单位:市监察局、市政府督查室、市攻坚办、市环保局、市工信委、市工商局、市质监局,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

六、工作要求

(一)各县(市、区)政府、各责任单位要根据责任分工,紧盯目标任务,制定工作专案,建立工作台帐,做到目标、任务、分工、责任、时限、措施“六明确”。各专项工作方案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编制,并报市攻坚办及市电力行业燃煤削减工作领导小组审查备案。

(二)各县(市、区)政府加大督导力度,督促各相关单位及企业严格按照燃煤削减任务落实相关工作,确保年度煤炭消费削减量不得低于市定目标。电厂关停改造引起的后续事务,由当地政府会同相关企业协同解决。

(三)实行工作进度月报告、季总结制度,各县(市、区)政府、各责任单位要及时总结各项工作落实进展情况,每月24日前完成当月工作总结、每季度最后一个月25日前完成季度工作总结报市电力行业燃煤削减工作领导小组。市电力行业燃煤削减工作领导小组要将工作落实和督查情况及时报市攻坚办,作为大气污染防治考核依据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