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能源局发布贯彻落实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2017-08-15 13: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能源局电力体制改革简政放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国家能源局贯彻落实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方案指出,任务分工包括,为促进就业创业进一步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进一步减轻用能成本负担,为激发能源领域有效投资进一步拓展空间,为促进能源发展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条件,为群众生产生活进一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等,具体情况如下: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全国深化

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

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

各司,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中电联:

《国家能源局贯彻落实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已经局领导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

2017年8月2日

(主动公开)

国家能源局贯彻落实全国深化简政放权

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

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为贯彻落实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现制定如下分工方案。

一、任务分工

(一)为促进就业创业进一步降门槛。

1.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适时出台《国家能源局权力和责任清单》。指导督促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对权力和责任清单进行规范和完善。(法改司牵头,各相关司、各直属事业单位按职责分工负责)

2.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试点工作,为2018年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创造条件。(法改司牵头,各相关司、各直属事业按职责分工负责)

3.加大对能源生产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对于看得准、有发展前景的,量身定制适当的监管模式;一时看不准的,要密切关注,为新兴生产力市场打开更大空间。(各司按职责分工负责)

4.探索创新能源投资项目核准方式。深入调查研究,大胆创新实验,进一步探索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通过市场招投标等竞争性方式来配置能源项目。(科技司、电力司、核电司、煤炭司、油气司、新能源司按职责分工负责)

(二)为各类市场主体进一步减轻用能成本负担。

5.取消政府提供普遍公共服务和体现一般性管理职能的收费,财政供养事业单位的收费要全面纳入预算管理。(综合司牵头,各司、各直属事业单位按职责分工负责)

6.切实加强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的监管,多措并举降低企业用能、用地、用网、物流、融资等方面的成本。(监管司牵头,各相关司、各直属事业单位按职能分工负责)

7.全面清理整顿行业协会收费项目,不合理的要取消,保留的要降低收费标准。(综合司、中电联负责)

8.年内公布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清单。实施动态化管理,清单之外一律不得收费。(监管司牵头,各相关司、各直属事业单位按职责分工负责)

9.继续深入落实电力体制改革部署,解决实体经济用电成本问题。(法改司牵头,各相关司按职责分工负责)

10.深入推进油气体制改革,切实降低企业用气成本。(法改司牵头,各相关司按职责分工负责)

(三)为激发能源领域有效投资进一步拓展空间。

11.在“活”上下功夫,着力激活社会资本的投资积极性,打破固有的利益格局,促进投资主体多元化。(各相关司按职责分工负责)

12.在“稳”上下功夫,着力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专项建设基金对于稳定投资预期的“压仓石”作用,深入抓好“十三五”规划确定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保持合理有序的投资建设节奏。(规划司牵头,各相关司按职责分工负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局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简政放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