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组织女工查体 送出健康身体

2017-08-15 16:00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水电六局企业管理望江楼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更好地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保障女职工身体健康,进一步预防和降低女职工妇科病的发病率。近日,三分局望江楼项目部组织开展一年一度的女职工作健康查体。

项目部自成立以来,分工会始终把保障女职工身心健康作为关心女职工、提升女性素质、关爱女性健康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公司今年为女职工增加了查体的费用,真正彰显了“以人为本、关爱员工”的人文关怀,让女职工体会到在“价值六局、创新六局、阳光六局、幸福六局”大家庭里的温暖,提高了女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为了做好本次体检工作,确保体检质量,分工会积极与集安市妇幼保健院联系协商,为项目部女职工健康查体创造条件,从而保证查体率100%。在查体工作中做到三融合:一是与优质服务融合。查体之前为女职举行妇女卫生保健知识讲座及相关知识测题,设立女性生理健康咨询平台,在查体现场由妇检大夫现场解答女职工提出的健康疑难问题,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二是与宣传教育融合。分工会整理收集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妇幼保健》和妇女常识知识等宣传资料,进行了发放和学习,发挥了查体工作的集中宣传效果;三是与健康前关爱融合。查体中项目部女工小组整理查体情况,对查情结果进行登记造册,保证查现的问题及时处理。

潜在的妇科疾病是女性同胞的最大威胁,针对隐蔽性强、发病率高、严重影响女职工身体健康的疾病,本次检查确定了彩超(泌尿系统、子宫附件、乳腺、肝胆脾胰)、心电图、大生化等检查项目,通过检查让病情能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预防重大疾病的发生,为女职工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望江楼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