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会议正文

“2017海上风电领袖峰会”参会指南!

2017-08-16 11:5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海上风电风力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交通信息:

请参会来宾自行前往南通,南通各主要交通站点不设接待,主会场酒店与协议酒店间将于早间和晚间安排摆渡大巴接送。

相关交通信息参考如下:

南通火车站至酒店,行车约25分钟,距离约18公里;

南通兴东国际机场至酒店,行车约30分钟,距离约20公里。

餐饮信息:

8月16日 18:00-20:00

VIP招待晚宴(仅限受邀)如东县雷迪森酒店梅鹤厅

8月17日 12:30-14:00

自助午餐 南通滨江洲际酒店一层元福厅

8月17日 18:00-21:00

欢迎晚宴 南通滨江洲际酒店一层元福厅

8月18日 12:00-13:30

自助午餐 南通滨江洲际酒店一层元福厅

嘉宾介绍

李俊峰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研究员 、 第九届扎耶德未来能源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李俊峰先生毕业于山东矿业学院(现山东科技大学),长期从事能源经济和能源环境理论的研究,先后组织并主持了我国可再生能源法、国家中长期能源规划的起草工作、参与了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纲要、能源法草案、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方案等重要文件的研究和起草工作。组织过中国能源发展战略问题研究、中国低碳发展宏观战略问题研究等重大国家发展战略研究课题。李俊峰先生曾担任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现为该中心的研究员。他于2017年1月被授予第九届扎耶德未来能源终身成就奖。此外,他还担任国家能源咨询委员、国家高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环保部科技委员会委员、国家能源局能源互联网专家委员会委员,以及北京市、上海市、山西省人民政府低碳发展顾问,人民大学和北京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等。

2011年至2016年,李俊峰先生曾担任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1982年至2011年,李俊峰先生曾在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工作,先后担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和研究员,所长助理、副所长和学术委员会主任等职。主要论著有《中国低碳能源战略研究》、《气候战略问题研究》、《生态文明建设与能源革命》、《中国温室气体排放控制问题研究》、《中国可再生能源技术评价》、《风力12在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解读》、《中国光伏发电技术市场分析》、《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问题研究》等。作为主要作者之一,他还参与了IPCC第二次至第四次评估报告的编写。

谢宏文

水电水利规划总院新能源部 副主任

199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工学和经济学双学士学位。同年进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现为新能源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风电、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领域专业技术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工程技术经验;了解掌握本行业国内外的技术水平和发展动态;熟悉本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规程规范,熟悉项目前期各项工作程序,主持和参加了多项风电场、太阳能发电工程项目的设计、审查、咨询业务,参与全国及省级风电、太阳能发电工程规划、技术标准和行业管理办法的编制。参与多项国家级新能源项目课题研究,参加多项国际合作的新能源项目。

韩花丽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

毕业于重庆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博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 风力发电机组系统设计及仿真分析

职称: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获美国PMP项目管理证书

2006至今,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风电机组系统仿真分析、系统设计等工作,先后担任主管工程师、载荷室主任、研发中心副主任、研发中心主任等,现任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海装研究院院长、中国海装丹麦研究院负责人。

主导参与的项目,曾获重庆市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二等奖。

个人被评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有突出贡献专家”,以及“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重庆市五一劳模”等。

本次大会主张

欧洲海上机型样机推出后,通常经过近三四年的运行考验及优化改进后,才进入批量,由此可见,风电机组的可靠性及优化改进至关重要。

通过近5MW近五年的海上运行经验,海装公司认为,对海上风电机组要尤其考虑:风电机组的系统可靠性,关重零部件的可靠性指标,以及由此确定的关键零部件设计;运行载荷的可预见性及确保性;机组的运行优化等。在此基础上进行改良和经济性提升,以保障海上的投资收益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