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协同发力 严防电力外破

2017-08-17 08:49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安全供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3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安全管理人员郭江红、王向东来到市区汤帝路6号台区,对市政排水设施改造项目中的地面开挖土建工程现场监督,仔细审核作业方案,并向机械操作人员提醒注意事项,严防外力破坏电力事件发生。

近来,济源市城市创建工作提速,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加大,中心城区和郊区小城镇室外施工频繁,电网安全运行风险增多。济源供电公司以“保电网、保设备、保安全”为根本,细化措施,协同发力,精心做好防外破工作。加强协同机制建设,构建安监、运维、农电等多部门联动体系,注重信息联络,强化人员职责,形成齐抓共管、协同管控的协同防范格局。积极与城建、市政、环卫、交通等政府部门沟通,及时了解施工作业信息,对位于输配电线路和供电设备附近的施工项目,提前接入,了解情况,将52个作业项目纳入重点管理台账,并建立常态联系机制,指导施工单位严格制定作业方案,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杜绝违章违规施工行为。依托“网格化”职责分工,科学划分监管区域,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制度,加大日常巡视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接入、早管理。主动与政府安监部门协同,对电力设施附近的施工项目,严格做好施工方案审查,对不符合安全管理要求的予以劝阻,帮助做好方案的优化和改进工作,并对施工作业过程实行定点监督;对不具备作业资格资质的,坚决不允许在电力设施附近开展作业活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7月下旬以来,该公司已帮助施工方改进方案21起,定点监督作业点63个,制止、劝离施工作业6例。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利用日常巡视、“三电三进”契机,向公众宣传电力线下施工作业的安全风险和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引导群众从公共安全和自身安全出发,杜绝线下违规违章作业行为。同时,通过报纸、电视和网络媒体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提高公众参与监督的自觉性,严防电力外破事件,营造健康安全用电环境。(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供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