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华龙一号核电工地上“导师带徒”有了升级版

2017-08-18 10:12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作者:申建生关键词:防城港核电核电站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诸位徒弟你们很荣幸,这次导师带徒活动是最高级了,公司党委书记亲自指示,公司总部人资部主任亲临现场安排,你们的师傅们是我们项目部华龙一号工程的生产经理、总工程师、安全经理……”

这是近日在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现场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书记在导师带徒活动上时的讲话。

“导师带徒”最实用的培训方式

为了培养核电人才,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从2011起,不断创新“导师带徒”工作机制,最突出的载体是依托承建的防城港核电站一期、二期工程点开展工作,走出了一条适应核电建设完善梯队建设的人才强企之路。

该项目“导师带徒”活动师徒通过自愿或组织分配形式确定关系后,采用合同形式确定师徒关系,在合同中,导师们制定出严格周密的传授计划,徒弟缺什么,就补什么,在日常工作中,给徒弟提问题,压担子,鼓励徒弟自主解决问题、主动承担生产任务、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活动,在实践中提高徒弟处理问题的能力。

公司人力资源部张主任说:“导师带徒”在公司开展了30年的优秀传统,是培养青年人才更快成才的重要途径和优秀平台,是公司最核心、最实用、最有特色的培训方式,对于新员工的快速成才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与作用。”

“名师高徒”成为升级版

为了丰富导师带徒活动内涵,延伸导师带徒活动触角,该项目部大胆升级传统版的“导师带徒”活动,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徒弟,从执行经理、生产经理、安装总工、建筑总工、质保经理、安全经理等都带徒弟,徒弟都是重点院校毕业的高材生。

新分配大学生经启鸣说:“能参加华龙一号,国之重器的建设是自己的荣幸,是成长成才大平台,能有一个名师是我的自豪,我要向师傅多学习、多请教,积极上进,尽快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与工程共成长,为核电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师父能力再强,也只是引导者。项目部总工程师冯雷雷说,自己将不负所托,以身作则,毫无保留地对徒弟们进行“传、帮、带”,充分利用核电建设平台,多付出,有计划、有步骤地促进徒弟技能提升和岗位成才。

核电工程亟需人才,更亟需创新型的人才,工地上的“导师带徒升级版”赢得职工们的称赞。说这是高瞻远瞩的举措,这是领导对新员工成长和公司发展的高度重视。名师将把自己的一技之长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你们这些年轻有为的徒弟,确保高徒工作不断进步,高徒们抓住机会,勤思勤学勤练,用蓬勃的朝气,青春的活力与创造力,师教徒学成了防城港核电站二期华龙一号示范项目工地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文/申建生、图/贾宏路)

作者: 申建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