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东方风电FD116机组一次调频试验初战告捷

2017-08-21 09:31来源:东方风电关键词:东方风电风电机组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解决大规模风电机组并入电网对电力系统频率稳定性的影响,东方风电通过优化控制算法,充分利用机组惯量实现了风电机组的一次调频能力。

8月16日,在中国电科院系统所的实施下,东方风电FD116机组在蒙西电网风源桑欧风场顺利完成了一次调频现场试验。试验过程中,机组运行稳定,各项结果均达到预期指标,标志着东方机组一次调频功能试验首战告捷。

一次调频控制策略是东方风电完全自主设计的控制方案,通过模块化的设计,能够满足不同的系统响应特性要求,具有很强的扩展性,能够同时适用单机和风场级控制。在试验过程中,研发人员根据现场机组的硬件特性,充分优化控制参数,在不增加硬件成本的情况下,达到了最优的控制指标。

东方风电在一次调频技术上的成功验证,为公司的产品升级和后市场服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