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浙江省批复滨海工业区(马鞍镇)热电联产规划(2017-2030年)

2017-08-22 15: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热电机组热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滨海工业区(马鞍镇)热电联产规划(2017-2030年)的批复,详情如下: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滨海工业区(马鞍镇)热电联产规划(2017-2030年)的批复

绍兴市经信委:

你委《关于上报的请示》(绍市经信〔2017〕73号)收悉。《滨海工业区(马鞍镇)热电联产规划(2017-2030年)》由绍兴市柯桥区经信局、浙江城建煤气热电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并由中国联合工程公司进行了审查,在省发展改革委网站上进行公示。规划编制依据、规划期限、规划原则和目标、规划编制方法,以及深度基本达到国家有关规定。规划在综合考虑滨海工业区经济社会发展及供热现状基础上,切实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规范发展热电联产的有关要求,对热负荷及供热系统进行了预测和分析,规划了热源点的建设布局,考虑了供热管网布置原则和路由选择,分析了规划实施后节能减排效果。经研究,原则同意《滨海工业区(马鞍镇)热电联产规划(2017-2030年)》作为绍兴市柯桥区滨海工业区发展集中供热的依据。本规划与原绍兴县集中供热规划(或热电联产规划)不一致的,以本规划为准。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滨海工业区发展集中供热的必要性

滨海工业区位于绍兴市北部,定位为国际纺织品制造中心、全国绿色印染基地、杭州湾生态科技新城。全市用热行业主要包括化纤、印染两大支柱产业,工业热负荷较大,且随着绍兴印染产业转型集聚发展,工业热负荷还将有较大增长。

目前,滨海工业区共有4个集中供热热源点,分别为浙能绍兴滨海热电有限公司、浙江龙德环保热电有限公司、浙江天马热电有限公司、绍兴远东热电有限公司。浙能绍兴滨海热电有限公司已建成2台30万千瓦燃煤抽凝发电机组(具备供热能力),在建4台5万千瓦级燃煤背压机组。在建机组建成后,供热能力可达2420吨/小时。浙江龙德环保热电有限公司现有2台1.2万千瓦和1台1.5万千瓦污泥焚烧背压机组,报批1台1.5万千瓦污泥焚烧背压机组,机组建成后,形成5炉4机的装机规模。浙江天马热电有限公司现有装机规模为7炉6机,锅炉容量1090吨/小时,装机容量12万千瓦,供热能力950吨/小时。绍兴远东热电有限公司现有装机规模为6炉4机,锅炉容量990吨/小时,装机容量7.5万千瓦,供热能力650吨/小时。

为保障滨海工业区用热产业发展,编制热电联产规划并根据规划推进集中供热发展是十分必要的。

二、规划范围和期限

(一)规划范围:绍兴市柯桥区滨海工业区(马鞍镇)行政陆域范围(110.3平方公里)。

(二)规划期为2017-2030年,近期规划至2018年,中期规划至2023 年,远期规划至2030年。

三、热负荷、热源点和热网规划

(一)供热分区

根据《滨海工业区(马鞍镇)总体规划(2013-2030年)》和热用户分布现状、热源点分布现状,将滨海工业区划分为3个供热分区:

1.滨海工业区一期区块(不含远东工业园区):致远大道-滨海大道-滨中路-东龙路-征海路以南区域,包括南部城乡综合功能片区、浙江万兴热力有限公司供热区域。

2.滨海工业区二期区块(含远东工业园区):致远大道-滨海大道-滨中路-东龙路-征海路以北、北七路以南区域,包括远东工业园区。

3.滨海工业区三期区块:北七路以北区域。

(二)热负荷预测

根据对滨海工业区工业热负荷分析,预测规划区域热负荷如下表:

(三)热源点规划

以现有集中供热热源点为依托,通过扩建、改建等方式增加供热能力,满足供热需求。不再新增集中供热热源点。集中供热热源点各类锅炉均需达到超低排放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热电机组查看更多>热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