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乌鲁木齐热电厂:“AGC投入时指标竞赛”点燃夏天

2017-08-22 18:29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吕晓菁关键词: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AGC过热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全面推进精益化管理工作要求,华电新疆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将电力系统辅助服务资金争取工作作为提质增效的“重头戏”,通过对《两个细则》的研究部署,乌鲁木齐热电厂在上半年率先完成了机组AGC投入、深度调峰试验。为了让运行人员更好的掌握机组在AGC投入期间负荷大幅波动的参数调整,提高人员在AGC操作技能水平,激发集控人员岗位学习的主动性,以便为我厂两台机组长期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7月20日,乌鲁木齐热电厂“机组AGC投入时指标竞赛”全面开赛。

此次竞赛涵盖了过热器、再热器系统金属壁温温度、过热器、再热器蒸汽温度、过热器、再热器温度压红线、汽包水位、炉膛负压、氧量等指标,指标项目基本涵盖了燃烧调整中的各个环节。

比赛历时一个月,为确保竞赛活动取得实效,从竞赛方案的制定到竞赛措施的落实,制定竞赛规则、细化评分标准每一项工作都周密部署。通过竞赛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值班员的工作积极性,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员工在工作中既有竞争又有配合,在日常的操作中通过比赛达到了练手及优化指标的目的。

据悉,此次比赛是今年“六赛一”活动中创新推出的比赛项目,也是根据集控人员操作调整的薄弱点设立的比赛项目,活动开展以来,员工比赛积极性高涨,操作调整精益求精,为提制增效加油助力。

作者: 吕晓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查看更多>AGC查看更多>过热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