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乌鲁木齐热电厂:360°全覆盖安全大检查让隐患“无处寻形”

2017-08-22 18:31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吕晓菁关键词: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安全生产安全意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无论是安全检查,还是日常工作,都要层层落实责任,坚守安全底线。”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以及坐实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8月10日,华电新疆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召开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会上对为期四个月的“全覆盖”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分工及安排。

周密部署,不触碰安全“底线”;此次大检查的内容涵盖安全责任落实、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消防、液氨、燃油治理等13项工作安排,各部门按照责任分工将工作“领回家”,明确检查项目、检查内容、检查标准、检查时间与责任人,360°“全覆盖”的周密部署,确保安全隐患不留一个死角、不漏一个岗位、不落一个环节。

积极整改,安全隐患“回头看”;经过第一轮360°“全覆盖”式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章违规行为和事故隐患“回头”看,重点检查隐患的整改情况、“两票”是否执行到位、设备设施运行维护、日常应急管理等,与部门、班组进行“面对面”的沟通、讨论、交流,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解决问题,确保同类问题不再“重新上演”。

落实责任,安全事故“零容忍”;本着“四不放过”的原则,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从严从重落实责任考核,发现一项,落实一项,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过程。

重视宣传,凝心聚力营造氛围;采用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作用,积极宣传我厂安全生产大检查最新动态和最新进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建立奖惩机制,通过曝光“黑名单”等手段,遏制各类事故隐患和违规违章行为。

会上,厂领导班子对安全大检查做出了严格要求,从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规范安全原则等方面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敲响安全警钟,各部门积极响应,推动安全大检查深入开展,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全面完成。

作者: 吕晓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意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