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一天喝掉288瓶矿泉水!”

2017-08-23 10:2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2日13时许,“秋老虎”炙烤着王屋故里——河南省济源市,在王屋山脚下的110千伏虎岭变电站升级改造现场,50余名施工人员吃完饭来不及午休就又回到了站内设备区各自工作岗位上。

服役超过30年的110千伏虎岭变电站主要担负着济源城西中原特钢的供电任务,中原特钢是原国家531工程总指挥部的一分部厂区,这里两山夹峙,一条河流穿厂而过,虽然已转型,但仍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的一家子公司。由于今年以来钢铁价格的持续走高,中原特钢生产量陡增,而虎岭变电站老旧设备就显得“力不从心”。为此,济源供电公司对该变电站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新架母线、对32组隔离刀闸、16组断路器、避雷器、PT等设备全部进行更换。

为了减少停电时间,减轻中原特钢另一路电源的单电源供电压力,本该10天的工作量被压缩至3天。工作量不减、工期紧,怎么办?只有加班加点,施工人员早6点开工,晚上9点下工,午饭送到工地,吃完饭也不舍得休息。

母线断路器转移、隔离刀闸刷新、输电线路与龙门架导线更换、二次控揽调试连接……现场2辆吊车、施工人员各司其职,虽场地狭小,但井然有序,一片如火如荼的工作场景。

红色袖章的变电检修工、黄色袖章的二次保护班成员、粉色袖章的试验班成员、暗红色袖章的线路班成员,颜色鲜艳的袖章在蓝色工装下很显眼,“现场人员多,袖章颜色不同就可以轻易区分出各自工作职责和范围,对发现违章的可对该种颜色袖章工作负责人现场通报。”

“精力一集中就顾不上想家里那么多事了,”刚过而立之年的二次保护班负责人王首亮午休间隙告诉笔者,两周前他的父亲突发疾病去世,父亲的突然离世让他难以承受,尽管伤感怀念,匆匆料理完父亲的后事他就参与了此次改造,“我们二次保护人少,需要接的线多且繁琐,工作上不能有丝毫分心。”

午间14时,手机墨迹天气显示当前气温38度,50余名施工人员的衣服是干了湿,湿了又干,但炎热的天气依然没有减慢施工的进度,“今天已经喝掉12件矿泉水共288瓶了,”现场负责人李欢欢说道,“这还不算上有些老师傅们自己带杯子带水喝,不到300瓶算少了。”“一天八杯水,别人是为了健康,我们是为了续命。”一线人员打趣道。

改造完成的110千伏虎岭变电站将旧貌换新颜,极大提高济源城西和中原特钢的供电可靠性。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