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促进节能减排 海宁大都市热电完成锅炉超低排放改造

2017-08-23 11:55来源:海宁日报作者:赵林关键词:热电联产热电企业燃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促进节能减排,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连日来,嘉兴海宁市经信局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为要求,联合市环保局对全市燃煤热电联产企业超低排放改造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同时,对热电企业煤堆场整治提升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据了解,海宁市燃煤热电企业共有4家公用热电厂和2家自备电厂,根据省里有关规定,到2017年底,所有地方热电厂要实现烟气达到《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完成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其中,烟尘排放浓度不大于5mg/m3、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不大于35mg/m3、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不大于50mg/m3,也就是平常说的天然气排放标准,个别指标甚至优于天然气。

从督查情况看,4家公用热电超低排放改造进展顺利,其中海宁马桥大都市热电有限公司已在今年7月底提前全部完成了4台75吨锅炉的超低排放改造。海宁东山热电有限公司、海宁市红宝热电有限公司、浙江宝峰热电有限公司3家公用热电企业预计将在今年11月完成全部改造任务。

马桥大都市热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于2015年年底开始对4台锅炉进行超低排放改造,至2017年7月底,已全部完成了4台锅炉的超低排放改造。

根据初步运行结果,各项烟气排放指标均完全达到超低排放要求。4台锅炉脱硫采用四层喷淋湿法,脱硝采用低氮燃烧改造十SNCR十SCR法综合脱硫,1—3号锅炉除尘采用四静电十湿电,4号锅炉采用二静电十二布袋十湿电,这就是公司的超低排放工艺。

在前期规划和准备基础上,企业改造时间表已经排定。海宁东山热电有限公司现有2台20吨锅炉和1台35吨锅炉,2017年5月完成了3台锅炉的烟尘和二氧化硫的超低排放改造,氮氧化物超低排放改造将于2017年11月按计划全部完成。海宁市红宝热电有限公司现有3台130吨锅炉,目前已经完成了1号锅炉的超低排放改造,3号锅炉预计9月初完成,2号锅炉将在10月中旬完成。浙江宝峰热电有限公司现有4台75吨锅炉,目前3台锅炉已基本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余下1台预计在9月底全部改造完成,10月按计划可进行调试运行。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补齐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推进燃煤热电企业建立大气排放相关规章制度,加快建立以DCS和CEMS为代表的烟气排放在线监测系统,强化企业烟气排放的实时监控。各有关镇(街道)、开发区和有关职能部门要针对本次对燃煤热电企业督查通报情况,切实做好对所属燃煤热电企业监督管理职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热电企业查看更多>燃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