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我国首个风电场可利用率评价国家标准启动会在杭召开

2017-08-23 15:37来源:运达风电关键词:运达风电风电标准浙江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8月8日,全国风力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杭州组织召开《风能发电系统 风力发电场可利用率》国家标准启动会。

本次会议由全国风标委王建平秘书长主持。运达风电作为标准的主持编制单位承办并参加了会议。华能新能源、三峡新能源、国华能源、水电顾问、华润电力、金风科技、海装风电、中国电科院、鉴衡认证、船级社认证等单位共20多位专家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运达风电王青副总向各参会代表介绍了运达的发展历程和技术实力,以及这些年来在标准编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能把成功的经验运用到本标准的编制中,并继续保持严谨科学的态度,在等同转化国际标准的同时,编写适应国情的国家标准,为风电行业的健康发展做贡献。

运达风电技术中心史晓鸣副经理汇报了该标准编制的前期工作,与会代表就标准内容以及后续编制工作和分工进行了讨论。

王秘书长在会上强调了该标准在风电场运行评估中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工作组前期的努力,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该标准作为IEC TS 61400-26-3:2016国际标准的等同转化国标,应理解并表达出IEC标准的原意,在下一步的编制过程中,要参考已有的国家电力标准,规范和统一术语。并建议进一步扩大工作组队伍,邀请行业其他单位参与标准的编制工作,广泛吸收行业意见。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标志着《风能发电系统 风力发电场可利用率》国家标准的编制工作正式启动。本标准将首次在国内建立起统一、规范的风力发电场可利用率评价体系,将解决不同的风电相关方(如电网运营商、风力发电场运营商、风力发电场维护方等)在风力发电场可利用率的理解上产生的较大分歧,有助于风电行业后评估的规范化、标准化与完善化,实现全生命周期的标准化管理,提升风电资产发电效率,进一步促进风电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达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标准查看更多>浙江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