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煤炭市场需求偏冷 市场煤下行压力料将加大

2017-08-23 17:40来源:金投原油网关键词:煤炭消费煤价电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8月下旬,北方港口市场煤炭交投情况清淡,价格持续走弱。

分析来看,随着煤炭消费旺季趋于尾声,电煤消耗减少,而港口库存则持续保持在充足水平,用户对后市煤价走势的态度趋于偏空,加之临近月末,在大型煤企出台调价政策之前,除了刚性补库需求,大都以观望为主,市场煤下行压力料将加大。

电煤日耗回落 市场煤需求偏冷

随着处暑节气到来,高温天气逐渐褪去,纳凉用电需求将明显减少,电煤消耗水平开始回落。中国煤炭市场网数据显示,近日沿海六大电厂日耗已经开始减少,从80万吨以上水平降至75万吨左右。电煤日耗的减少导致电企仅以采购长协煤补库存为主,对市场煤的采购态度愈发冷淡。据了解,目前港口市场煤价格虽然持续小幅下跌,但是需求却不见好转,迫于持仓成本压力,部分贸易商已经有加大力度降价出货的打算。

口库存充足 煤炭供应有保障

迎峰度夏以来,全国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多地火电负荷创出新高,电煤消耗持续处于较高水平,港口煤炭需求持续旺盛,但是在煤企、铁路部门加强供应调度的努力下,港口煤炭库存充足,有力的保障了下游用煤需求,稳定了市场煤价。截止8月中旬,北方港口煤炭库存量仍保持在较高水平,而后期需求则随着淡季的来临大概率回落,因此市场供需将趋于宽松,对煤价的影响偏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