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连夜抢修受损电缆保供电

2017-08-25 02:23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电力设施真空断路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4日7时19分,大雨、雷电骤停后,光山县正大街老党校门口附近因外力破坏而受损的地埋电缆被电力职工连夜抢修后又恢复了正常供电。

8月23日22时58分,光山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值班员杨香国接到市民电话举报称:位于县城正大街老党校门口附近的地埋电缆被人挖断后,很多地方都停电了。杨香国立即将光16线分段开关跳闸导致部分区域停电情况向工区负责人冯爱明作了汇报。据光山公司配电抢修共产党员服务队冯爱明队长介绍,此次电力设施遭遇外破导致老城区近20个配电台区突然断电,重要客户有:县联通公司、邮政局、教体局、县一高、司马光宾馆、华联超市等。23时15分,光山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启动《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公司总经理杨志超、副总经理姚康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抢修工作。23时52分,公司保电办协助县公安局110现场调查了解情况。据悉,一时装店老板深夜避开市政部门监督,擅自请一挖掘机主移栽正对着其店门的一棵市政景观树;由于店主和驾驶员对电力设施保护的漠视,故挖掘机在野蛮取土施工过程中将县邮政局至弦山1号公变10千伏主电缆挖断,致使邮政等4个台区停电和县供电公司调度大楼对面的分段开关跳闸。肇事司机逃逸,店主被派出所控制,相关追责处理有序展开。

23时58分,冯爱民监督安全员李雷拉开县一小附近的10千伏户外智能真空断路器,主要是为了缩小停电范围,减少停电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和停电损失,尽快隔离故障点展开抢修。办理事故应急抢修单、做好安全措施、联系4名民工挖掘长4米、深70公分的故障路面、购置两套3*70平方的高压电缆接头和直通管……故障地段及受损电缆清晰暴露后,在应急灯的照耀下,公司技术骨干张建新与另一名人员挥汗如雨地展开抢修工作。清理导电层和半导电层、电缆两头放电、压接接线鼻、缠绕胶带……次日凌晨5时许,受损电缆抢修完毕准备送电时,天空突然电闪雷鸣,随即下起了瓢泼大雨,截至7时14分,城区塘埂1小时雨量值为71毫米。为安全起见,大家只好原地等候雨停后再送电操作。

24日7时19分,大雨停歇,现场劳顿、守候一夜的冯爱民和李雷一跃而起,顺利完成送电工作后,欣慰的笑容在他们疲惫而黝黑的面孔上慢慢地荡漾开来。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真空断路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