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明阳依托大数据平台利用“天鸽”台风提高发电量

2017-08-25 08:42来源:明阳集团关键词:明阳风电台风天鸽风电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3日12时50分前后,今年以来登陆中国最强的台风“天鸽”(强台风级)在广东珠海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珠海桂山岛检测到最大风力达到66.9m/s(风力17级以上,240km/h)。

“天鸽”在登陆前24小时还处于强热带风暴,在登陆前逐渐加强为强台风级。明阳在台风登陆前48小时已经完成抗台部署,由集团通过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测台风动态以及各风场风机的运行状态。以明阳大数据中心为 “天鸽”台风抗台应急协调调度总指挥中心,同时在台风可能登录的、受影响较大的珠海桂山岛项目、阳江项目、汕尾项目、潮州饶平所城、海山岛项目设立现场临时应急指挥部署中心,并部署各个风场的抗台方案。

8月23日12时50分,“天鸽”的登陆主要影响珠海、阳江、汕尾等区域风场,明阳基于大数据平台的实时监测,依托多年抗台风经验以及优秀的抗台风控制策略,充分利用台风过程中的风资源为客户带来额外的发电量提升。例如电白黄岭风电场单机当天累计发电量相比同兆瓦级相邻的其他主机风电场单机发电量高出78.6%。陆丰上坪石岭项目(25台)和陆丰南寮项目(25台)风场采用我司MY2.0-104抗台风风力发电机组充分利用台风登陆前一天的风资源,单日发电量1093063KWh,相比台风来临前2天发电量总和高出74.3%。

明阳将大数据平台对台风的风速、路径等实时的监测与分析,预估各个风场的风资源情况,分析结果实时传输给各临时指挥部。明阳抗台风MY1.5、MY2.0及MySE3.0系列机型采用了优秀的抗台风控制策略,并将大数据融入我司抗台策略中更加准确和最大化的利用台风风资源,给客户带来额外的经济收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风电查看更多>台风天鸽查看更多>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