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16.5亿千瓦时!中国发电装机如何分布】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8.21-8.25)

2017-08-25 11: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五大发电煤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丨华能集团与世界同类能源企业对标报告(2016)

按照先进性、代表性、可比性的原则,选取德国意昂公司(E.ON)、德国莱茵公司(RWE)、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西班牙伊维尔德罗拉公司(Iberdrola)、法国电力公司(EDF)、美国杜克能源公司(Duke)、韩国电力公司(KEPCO)和日本东京电力公司(TEPCO)等8家国外同类能源企业和国内华能、大唐、华电、国电、国家电投五大发电集团,共计13家。综合评价指数按规模、业绩、发展潜力和社会贡献4个维度,分解为9个可量化的指标。其中,规模指标包含营业收入、装机容量和资产总额;业绩指标包含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发展潜力指标包含资产负债率、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和海外收入占比;社会贡献指标包含CO2排放强度。

详情阅读

重磅丨2016年度全国火电300MW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指标分析报告

8月16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举办的“全国火电30万千瓦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第四十六届年会”在辽宁省营口市召开。截至2016年底,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占煤电装机比重达88.3%,其中:100万千瓦等级机组9682万千瓦,占比为10.3%,60万千瓦等级机组3.4亿千瓦,占比为36.4%,30万千瓦等级机组3.9亿千瓦,占比为41.6%。已投运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94台,数量和总容量均居世界首位。

详情阅读

国家发改委印发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有关管理办法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征求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有关管理办法意见的函》。据悉,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有关管理办法已被列为2017年重点规范性文件,在征求第一轮意见基础上,目前已草拟了《关于印发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有关管理办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包括《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编制暂行办法》、《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保障实施暂行办法》、《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申报下达管理暂行办法》、《电网企业及交易机构实施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目标责任考核暂行方案》4个附件,相关征求意见应于8月29日前反馈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

详情阅读

山东长岛48台风机全部拆除的来龙去脉

近日,国家环保部华东督察组与山东省、烟台市、长岛县形成了共识,长岛县风力发电组将于2017年全部拆除。2000年,长岛县鲁能风力发电组正式发电;2005年华能长岛风力发电组正式发电;2008年连凯风力发电组正式发电。联凯公司在位于砣矶镇南岭、北岭至双顶山的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共建有7台风电机组。通过每年对鸟类环志普查发现,2000年以前每年环志猛禽3000-4000多只。2000年以后逐年减少,到现在每年环志猛禽600-800只。针对这个问题,长岛咨询了很多国内鸟类专家及学者,通过研究和论证,最后专家的结论是,长岛风力发电机组的运行,对鸟类迁徙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详情阅读

2017-2019年福建地区输配电价 细化到31个文件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输配电价改革的统一部署,结合福建省实际,为了保持输配电价总水平的稳定,平衡不同地区用户、不同类型电源的价格差异,促进公平竞争和电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近日,福建省物价局发布了《2017-2019年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输配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8大项31小项明确划分了福建省输配电价。

详情阅读

广东电力市场2017年半年报告出炉:售电公司获利6.21亿元 盈利个数占比8成

广东省作为全国首个允许售电公司参与竞争交易的省份,在相对完备的市场规则框架及售电公司积极参与下,其电力市场发展迅猛,那么上半年,广东的电力市场发展如何?8月23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广东电力市场2017年半年报告》,一起来围观广东电力市场经历了什么?广东省电力电量市场交易份额较大,参与交易的市场主体多,市场机制比较完善,机制的设计具有先行先试的作用,对于全国各省区开展市场交易具有强大的借鉴意义。综观上半年广东电力市场,规模稳步扩大,各品种交易平稳有序,电网运行安全稳定。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盈利急剧下降!20家电力公司业绩分析】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8.14-8.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