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8.21-8.25)—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08-25 11: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7年8月21日-2017年8月25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8.14-8.18)—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火电项目

黑龙江省环保厅批复2个火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近日,黑龙江省环保厅批复了2个火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分别是同江市长恒热电新热源热电联产项目、巴彦裕宝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热电联产工程。其中,同江市长恒热电新热源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24514.9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941万元。主体工程建设3台75t/h循环流化床锅炉,配2台15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等。巴彦裕宝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热电联产工程总投资139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455万元。主体工程建设2台100t/h循环流化床锅炉,配2台15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等。

安徽省发改委发布2个火电项目核准前公示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发布了2个火电项目核准前公示,分别是芜湖繁昌经济开发区12.2万千瓦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和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余热发电项目。其中,芜湖繁昌经济开发区12.2万千瓦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新建1台12.2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汽轮发电机组及其附属生产设施;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余热发电项目新建1台9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及其附属生产设施。

总投资53.9亿元 世界燃煤发电绿色标杆机组在淮北开工建设

据报道,一项刷新火电节能世界纪录、打破我国电厂百年传统设计格局的革命性技术,落地安徽淮北平山电厂,以该技术为载体的世界燃煤发电绿色标杆——135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8月23日在烈山区平山村开工建设。据了解,项目动态总投资53.9亿元,计划2019年底并网发电。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新型燃煤机组。建成后,新型燃煤机组年可节约燃煤成本6000万元。燃煤技术的崭新时代正在淮北拉开序幕。

总投资3.5亿元 张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8月23日,由华西能源张掖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建设的张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工程自2015年4月在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经济示范园开工建设,是张掖市第一个以特许经营权转让方式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据悉,该项目新建2台300t/d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和2台6MW直接空冷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采用高温燃烧、控制时间、混合燃烧、过量空气等技术,烟气处理采用“静电除尘+SNCR+旋风分离+半干法吸收塔+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器”的组合工艺技术进行净化,处理后的烟气污染物等排放指标达到欧盟2000标准。

西藏羊易地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日前,河南工程公司承建的西藏当雄县羊易地热电站一期16MW建设项目锅炉钢架正式开吊,标志着该工程全面开工。该项目为PC项目,属于有机工质异烷(CH5H12)朗肯循环OEC发电机组,建设规模1×16MW,是截止目前全国单机容量最大的地热电站。该项目是河南工程公司继拉萨燃机工程、昌都应急电源工程、阿里渡冬临时供电工程后,进一步落实“打造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品牌价值最高的电力工程公司”战略定位,进一步深耕西藏市场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将为缓解西藏供电紧张局面,造福当地人民作出贡献。

总投资40766万元 长青集团蠡县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近日,广东长青(集团)蠡县热电有限公司收到河北省发改委下发的《关于广东长青(集团)蠡县热电有限公司蠡县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项目总投资为40766万元,建设地点为蠡县辛兴镇赵锻庄村,按公用电厂设计、建设,规划建设2台1.5万千瓦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配3台110吨/小时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机组投产后,形成200吨/小时供热能力。

总投资4.8亿元 中国天楹签署长春市九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BOT项目

近日,中国天楹签署了长春市九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BOT项目特许经营协议。据悉,该项目是长春市九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BOT项目,主要处理长春市九台区产生的城乡生活垃圾以及一般性工业垃圾,兼顾周边地区产生的城乡生活垃圾以及一般性工业垃圾。本项目建设总规模为 1200吨/日,总投资 4.8亿元人民币,主要工艺为“机械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余热锅炉+汽轮发电机组+半干法烟气处理装置”。

投资39.2亿元 华电芜湖电厂二期百万工程3号主厂房顺利封顶

8月20日晚10时40分,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华电芜湖电厂二期(1×1000MW)工程3号机组除氧煤仓间屋面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为工程后续安装作业创造了有利条件。据悉,华电芜湖电厂二期规划建设两台10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机组,被列入安徽省“十三五”重大建设项目库,先行建设一台,投资额为39.2亿元。项目遵循“指标领先、环保超前”的理念,拟采用高参数节能技术,同时采用低低温电除尘、高效脱硫除尘一体化、数字化煤场、烟气深度余热利用等先进技术,能耗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3号机组计划2018年10月份建成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