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河南三大省属煤炭企业共获得2017专项奖补资金12.26亿元

2017-08-25 17:48来源:中国能源网关键词:煤层气煤炭行业煤炭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关于2017年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基础奖补部分)拨付公示》,根据公示,2017年共安排河南省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基础奖补部分)13.53亿元。其中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郑州煤炭工业集团三大省属煤炭企业共获得12.26亿元,河南省煤层气公司获得1736万元。此外,商丘、郑州、济源、巩义四地相关去产能产业合计共获得专项奖补资金1.09亿元。

此前,河南省人民政府还公布了《关于2016年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清算结果的公示》,2016年,河南省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应拨补助合计26.22亿元,其中预拨补助21.84亿元,此次清算拨付合计4.38亿元。

分行业来看,煤炭行业应拨补助25.66亿元,预拨补助21.03亿元,清算拨付4.63亿元,其中三大省属煤炭企业应拨补助合计21.51亿元,预拨补助17.61亿元,此次清算拨付3.9亿元。钢铁行业应拨补助5577万元,预拨补助8085万元,清算拨付-2508万元。

根据财政部《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是指中央财政预算安排用于支持地方和中央企业推动钢铁、煤炭等行业化解产能工作的奖补资金,分为基础奖补资金和梯级奖补资金两部分,其中,基础奖补资金占当年资金规模的80%,梯级奖补资金占当年资金规模的20%。专项奖补资金由地方和中央企业主要用于国有企业职工分流安置工作,也可统筹用于符合条件的非国有企业职工分流安置。

为帮助煤炭企业转型升级,扭亏解困,2016年3月8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促进煤炭行业解困的意见》,提出要加大资金政策支持力度,减轻企业负担,2016—2018年,每年安排2亿元资金,对省骨干煤炭企业非煤产业自主创新、技术改造、节能减排等转型升级项目给予专项补助。财政支持省骨干煤炭企业非煤产业转型升级,将有力促进我省煤炭生产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煤炭行业扭亏解困的步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层气查看更多>煤炭行业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